秀中文喊“加油” 艾克森将与武磊搭档国足锋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9-04 15:42  

告别香河基地,中国男足前天下午在广州集结,开始备战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第二阶段的集训,归化球员艾克森首次以中国国家队球员身份亮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不时蹦出几句中文:“加油,中国! ”

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前巴西射手,不是身着上港队服,也不是身着恒大队服,而是胸前印有五星红旗的国家队队服。他以一句颇为标准的中文,让所有人乐了:“你好,我是艾克森! ”

尽管此前曾有北京国安的李可入选国足,但他毕竟是华裔混血,大多数人还是将艾克森视为中国队严格意义上的“归化第一人”。对艾克森来说,这一天也意义非凡,他说自己天还没亮就起床,早早来到国家队下榻的酒店,成为恒大第一个报到的国脚。而主帅里皮也特别安排他作为当天唯一接受采访的球员。 “今天对我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天,是有一点焦虑,要见队友与教练,但是我依然十分开心,我会尽力去帮助我的国家队。 ”

艾克森到来后将弥补国足锋线的不足,他和武磊的搭档最受期待。谈到与武磊的关系,艾克森表示自己从2013年效力恒大时就认识武磊,并期待与他配合,直到在上港变为现实。只是艾克森没想到,如今两人将并肩为中国队战斗,他笑言:“我很希望能帮助他在国家队进球。 ”

为了帮助艾克森更好地和队友沟通,国家队特意将他在上港队的葡语翻译张腾飞“借调”过来,但艾克森更愿意和队友用简单的汉语、英语交流。训练中,球队气氛轻松,艾克森时不时地蹦出几个中文单词和队友打趣。

艾克森表示:“希望我的到来能够帮助到球队,我的目标就是在国家队中打进更多的球,能够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现在距离第一场比赛还有一周时间,希望我们能有好的开始。 ”然后,他用一句铿锵有力的中文结束了以国脚身份在媒体面前的首秀:“加油,中国! ”关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