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梦想改造家6》走进青岛家庭 孙华锋挑战“普普通通的家”

核心提示: “100平两房变四房”,他能成功吗?

今晚21:30,东方卫视大型家装改造节目《梦想改造家》第六季即将开播。第一期节目就来到青岛这座城市,迎来最具借鉴意义的普通房型大改造。设计师孙华锋回归,挑战“100平两房变四房”,为委托人解决家居收纳问题。

图片1

第六季首期的委托人是来自青岛的一对80后白领夫妇,这是一个三代混居的五口之家。由于首次装修的预见性不够,导致100多平的空间都不够住。委托人的家是普通的两室两厅户型,原本两人居住正好,但有了孩子以后,迎接孩子的姥姥、姥爷也要入驻新家帮忙照顾。此外,委托人的弟弟和弟妹周末还会过来借住,家里人口突然遽增,从5个人增加到了7个人,使得原本就不够住的空间,看起来更显拥挤。因为没有多余的房间,委托人6岁的女儿,不得不跟父母睡在一起,三个人挤在一张1米8的床上。客厅既是女儿学习的场所,又是家人休闲娱乐的地方,而且小朋友学习的时间与老人平时晚上休闲看电视的时间基本重合。

图片2

图片4

图片3

基于这些情况,即将上小学的女儿,想要有一个自己的房间,可以独立学习和休息。委托人夫妻俩也没有私密的工作空间,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多却没有合适的收纳空间。他们只好不断地买一次性柜子、收纳箱来解决,零零散散地堆放在屋子周围,原本整齐的空间瞬间被林林总总的物件所占据。而让他们更为头疼的是家里只有一个卫生间,同时容纳不了这么多人的需求。两位老人为了不抢占其他人的时间,通常都会起早用卫生间。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本期挑战改造案例的是“暖男设计师”孙华锋,曾经采取家用无障碍设计理念,为拉丁舞姐妹和盲人父亲“动静皆宜”的家;他还用榫卯重塑成都百年“穿斗”老宅,修旧如旧,成就王家四世同堂的温馨氛围。这一期,孙华锋又再次遇上了任何结构都不可以动的房子。在这样的前提下,面对三代混住的基本问题以及急需解决的收纳问题,他提出了对人的归纳、对物的归纳的设计概念,要让两室两厅一卫变身四室两厅两卫。今晚21:30,锁定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六季,共同见证改造“奇迹”。

图片8

图片9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