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与邻居攀比房子不是个好主意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你可能没有意识到,你对自己房子的满意程度可能更多地取决于你邻居的房子。艾奥瓦州立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房屋相对于附近其它房屋的大小对于房主的满意度起着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对于那些相对较小的房屋来说。

根据这项研究的发现,如果你的房子比邻居的房子小,你更有可能对房子不满意。研究人员说道:“很明显,人们关心的不仅仅是房子里有什么,还很关心自己的房子与邻居的房子在外观和整体大小上的比较。”

主要作者,爱荷华州立大学的丹尼尔·库尔曼教授解释说道:“虽然我们可能没有意识到,但我们的住房决策确实可能会影响我们邻居的行动。通过建造大型住宅,我们可能在不知不觉中迫使邻居花更多的钱购买更大的住宅,以迎头赶上。”

在过去50年里,美国单户住宅的平均面积一直在稳步增长,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发现可能为其中的原因提供了部分解释:全美各地都在努力“与邻居攀比”,导致住宅面积稳步增加。

库尔曼继续说道: “随着郊区的发展和新住宅的建造,这将变得越来越夸张。原本一个人只需要10居室就够了,但现在他可能认为自己需要一套12居室的房子。”

研究人员使用了1993年美国全国住房调查期间收集的数据。虽然这个数据集有点过时,但是它包含了一个特殊的社区样本,包括1000多个家庭以及其10个最近的邻居,这确实帮助研究小组评估了特定社区的满意度水平。自那时以来,收集的大多数住房数据通常不包括这些细节,因为最近的住房调查受访者通常都会选择匿名。

在分析了这些数据之后,研究人员发现:平均而言,与该地区的其他房主相比,住在相对最小的房子里的人对自己的房子不满意的可能性要高5%。

作者表示,他们选择关注整个房子的大小,因为这是相对容易衡量和比较的,而且很可能是其它房屋特征的准确指标。库尔曼表示:“如果房子的规模很重要,那么可能还有很多其它房屋特征也很重要,比如房屋的年龄或者过时的建筑风格等,但这些差异很难量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