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约"考科目三为啥这么难?青岛相关部门这样说...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接到反映称,惜福镇驾考考点一天能放2000多个科目二考试预约号,科目三却只有500余个,由此导致不少学员都预约不上考试。

8月29日,惜福镇考试中心内,考试开始仍有考试车“赋闲”。

带着遗憾的心情,大一新生璐璐(化名)无奈地动身前往学校报到。6月高考结束后,本想趁着超长假期拿到驾驶证,没想到,顺利考完科目二后,却屡屡没能预约上科目三考试,只能带着遗憾前往学校。近日,记者接到反映称,惜福镇驾考考点一天能放2000多个科目二考试预约号,科目三却只有500余个,由此导致不少学员都预约不上考试。

反映

考完科目二约不上科目三

璐璐今年6月报名开始学车。高考结束后的假期时间较长,等待成绩的日子正好可以用来学车,所以璐璐和不少同学都报了名。“开车已经成为一项生活必备技能,父母也都很支持我的想法。”6月下旬,她顺利通过了科目一考试,8月初又一次性通过了科目二考试。一切仿佛都在按照预定设想推进。在紧张接受完科目三训练后,璐璐想要预约考试,通过网络预约后,得到的却是预约失败的消息。随后,她又再次预约,依然显示预约失败。如此反复,时间已逼近8月底,离大学开学的日期越来越近了。璐璐只能放弃预约,转身准备报到。“后面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继续学了,先看看大学情况再说吧。”璐璐说。

调查

百名学生没能约上考

璐璐的遭遇,并非个例。记者在璐璐所报名的驾校采访了解到,驾校上百名高考生学员,均未能预约上科目三考试,纷纷选择去学校报到,待到寒假再来继续训练考试。“刚开始我们以为是学员报名有问题,可检查后发现预约报名没有任何问题。”该驾校负责人表示。“一个暑期的训练,学员的车感都比较好,突然停下几个月,再回来参加考试又要重新熟悉车辆。”这名负责人询问多位同行得知,约不上科三考试的情况,其他驾校也存在。有的驾校没有办法,只能舍近求远,拉着学员前往莱西、平度等郊区市考试。

探访

科三放号数急剧减少

为何科二可以顺利预约考试,科三却约不上呢?这所驾校的负责人表示,惜福镇考点科二考试每天释放2000余个考试号,科目三却只有500余个,是科目二的四分之一左右。“科目二考试全程电子化,科目三考试时每名考生都需要由引考员引考。”该负责人认为,导致科目三考试号急剧减少的原因,是惜福镇考点科目三引考员不足。“目前的引考员,很多都是各驾校的教练。”

为了印证此说法,记者调查了引考员情况。8月29日,记者通过该驾校工作人员,了解了惜福镇考点内的情况。上午9时许,工作人员在惜福镇考点发现,当天科目三考试已经开考,可在考试场地内,多辆考试车却静静地排列着没有派上用场。引考员正在引导考生考试。“这些引考员都穿着协警服,一见面就知道他们只是‘兼职’,考前报名时都在忙着招呼自己的考生。”这名负责人表示,有的驾校教练充当引考员,因当天该驾校没有考试,这名“引考员”便不会赶到惜福镇考试中心,由此也导致当天的考试,引考员数量不足,有些考试用车只能静静停着。

据了解,惜福镇考试中心共有70辆科目三考试用车,按照一名考生需要参加6项测试全程约20分钟左右时间计算,一天500个号,一辆车的真正有效使用时间不到两个半小时。

说法

有多个考场可以选择

结合调查的情况,8月29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惜福镇考试中心。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科目二考试一天共释放2050预约号,科目三放号五百余个。不过,该负责人强调,全市科目三一天放约1600个考试号,包括惜福镇考试中心在内,全市共有多个考场,考生不必扎堆在惜福镇考试中心。对此,该驾校负责人表示,相较其他考场,惜福镇考试中心离市区最近,且各项硬件条件等都较为齐全。此外,由于市区驾校教练对惜福镇考试中心更为熟悉,突然到陌生区域考试,也会导致通过率过低。“总不能都让大家舍近求远吧?再说,其他考场也都需要预约。”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