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运温馨校车开通新线路 护航学生出行安全

文明智慧

9月3日,青岛高新区实验小学校车正式上线,为该校200余名学生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新学期伊始,为给学生的出行提供便利,交运温馨校车为青岛高新区实验小学配备了专业校车6辆、开通新校车线路6条。

图片2

记者在新校车上看到,每一辆温馨校车的车厢都被精心装扮过。开学首日,随车照管员变身安全乘车知识讲解员,为乘车学生们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安全知识课。在车厢里,随车照管员把提前准备好的安全手册发放到孩子们手中,用生动有趣、简洁易懂的语言将一个个安全小故事串联起来,为乘车学生普及交通安全常识,通过轻松、温馨的方式让同学们轻松地融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氛围当中。

图片3

据了解,交运温馨校车针对开通新的校车线路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暑假期间,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分公司便着手对校车运行线路进行反复实地勘察。由专业的安全人员对6条线路经过的每一个校车站点和整体运行路线进行系统的安全风险评估,优化运行线路,确保每一条运行线路能够安全平稳运行。在人员配备上,校车驾驶员不仅要具备各项校车驾驶资质,还要通过驾驶员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考试。通过层层筛选后确定的驾驶员还需要接受专业培训,确保为学校和学生提供更优质的乘车服务。

“家长放心的课堂、学生温馨的港湾”是交运温馨校车的服务宗旨。随车照管员还分别给新线路的6个车厢精心设计了不同的车厢文化主题,让中华文化之美在车厢绽放,为小学生们营造一个国是家、俭养德、文明积极的乘车环境。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