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第一例太空犯罪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从人类进入太空起已经过去58年了,在此期间,太空一直是一个相对无犯罪的地区,但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最近,《纽约时报》报道称,如果某些指控被证明有效,美国国内的一个离婚诉讼案将引发有关太空犯罪的指控。

安妮·麦克莱恩是一名获得过勋章的宇航员,也是已被取消的女性太空行走计划的一员。最近,她在国际空间站上度过了六个月。据报道,在此期间,她登录了与她正在打离婚官司的配偶的财务账户。

麦克莱恩承认,她曾进入过萨默勒·沃登的一个银行账户。她于2014年与其结婚,目前正在办理离婚手续。麦克莱恩的代理律师告诉《纽约时报》,她只是在确认家庭的财务状况没有问题,有足够的钱支付账单费用,以及关心沃登的儿子。这个孩子曾由她俩共同抚养。

沃登指控麦克莱恩涉嫌盗窃和不当获取她的财务记录。与此同时,沃登的父母声称,麦克莱恩进入这些账户是为了赢得儿子的监护权。似乎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账户中的资金被挪用或转移,但美国宇航局监察长办公室的调查人员已经与双方进行了交谈,试图查明到底发生了什么。

到目前为止,有五个国家(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和欧洲)的航天机构进驻了国际空间站,每个机构都要遵守自己的国家法律。同时,也有相应的引渡程序,允许一个国家起诉另一个国家的公民在空间犯下的任何不法行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告诉《纽约时报》,目前还没有任何一起在太空犯下的罪行,因此这些法律结构还没有在实践中尝试过。

麦克莱恩原本计划加入国际空间站3月29日第一次全部由女航天员参加的太空行走,但在最后一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通知说,没有合适尺码的太空服,其太空行走活动被迫取消。相反,克里斯蒂娜·科赫与尼克·黑格一起完成了这次太空行走,而麦克莱恩则留在了国际空间站。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泰晤士报》,取消太空行走行动与沃登的指控无关,并拒绝对此案作进一步评论。

本文译自 iflscience,由译者 Lough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