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南首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今揭牌!琴岛学校正式开学

核心提示: 2日上午,新落成的青岛市市南区琴岛学校举办了“让追求从琴岛起航”揭牌启动仪式暨开学典礼。

1.jpg

2日上午,新落成的青岛市市南区琴岛学校举办了“让追求从琴岛起航”揭牌启动仪式暨开学典礼。据了解,在市北、李沧、崂山等区先后建成九年一贯制学校后,该校也是市南首所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据悉,该校位于缺乏热点中小学校的市南西部老城区,因此,新校被社会各界寄予厚望。

2.jpg

此次活动分为“致敬 中国”、“起航 琴岛”和“追梦接班人”三个版块。揭牌启动仪式由王轶强主持。市南区委、区政府向同学们赠予寓意“做一名人生的航海舵手,怀揣梦想、把握目标、开启人生新航线 ”的“人生之舵”,鼓励孩子们从现在开始驾驶自己的人生航船, 开启新航程。

3.jpg

辛民志在仪式上表示,教育价值体现在人的培养上,一所学校提供的课程,最终对所培养的学生有着直接影响。未来教育的价值,取决于课程的供给水平和实现质量。希望全体教师建立课程意识,形成独有的学校发展观念,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有用之才。

随后,琴岛学校的师生还举行了庆典演出。七年级与一年级新生互动表演《九年的朋友》,体现 “九年一贯”的特点,落实大手拉小手的“帮扶”“榜样”德育理念;七年级学生表演了军体拳和红旗操,彰显琴岛新生坚韧昂扬的精神面貌;一年级学生演唱了歌曲《一年级》,稚嫩童声唱出少年的朝气蓬勃;学校老中青三代教师的诗朗诵,满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也抒发了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情怀。最后,全体师生及来宾高举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振奋人心的歌声飞遍学校每个角落,把活动推向高潮。

在活动现场,学校承建方青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还捐赠20万元助学金。

记者了解到,琴岛学校是市南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也是占地面积最大的学校,位于四川路1号,占地31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设计规模36个班级。按照小学部设24个班,初中部12班,参照小班化40人的班额核算,可提供学位1440个。学校建筑形状呈“E”型结构,主体四层,局部五层,地下一层。分教学、实验、运动、食堂和停车场等功能区。教室功能齐全,拥有全国最先进的黑板与一体机融合在一起的智慧黑板。灯光操场有250米塑胶跑道,五人制足球场1个,标准篮球场2个,排球场和沙滩排球场各2个。

“琴岛学校是西部市民期待了十年的一所学校。学校今天正式启用,意味着西部市民对优质学校的渴望也在今天‘起航’了。”据校长解育红介绍,今年学校共招收一年级和七年级两个年级学生,共计320名学生,七年级全部学生和一年级部分学生都是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进入学校的。作为被西部学区家长寄予厚望的学校,琴岛学校汇集了很多优质教育资源,硬件设施是相对最先进的,目前在校的42名老师中,46%拥有一级以上的教师职称,24.7%拥有市级以上教学能手称号,占据全区首位。“让追求从琴岛起航”的办学目标赋予老师们一种责任感,只有师生有追求,教育才有情怀,学校才有希望,这样才能真正办好令西部学区市民满意的学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