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古城民谣季唱响时尚夜经济

    更新时间:2019-09-02 17:30  

舞台上,音乐声响彻夜空,歌者倾情演唱;舞台下,荧光棒有力挥动,观众大声合唱……8月31日晚,即墨古城鸭绿池戏台人潮涌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欢聚一堂,随着鹿先森乐队的压轴表演结束,2019即墨古城民谣季正式闭幕。民谣季作为“悦即墨·夜古城”夜经济主题活动的重要板块,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和游客游览即墨古城,立体化打造时尚夜经济,助力青岛的国际时尚城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902172609 

微信图片_20190902172555

8月31日晚18:00,距2019即墨古城民谣季闭幕音乐会的压轴表演还有两个多小时,在鸭绿池戏台的主舞台入口处已经排起了长队,戴着绿色门票手环的观众等待入场。

20:00,学霸民谣天团鹿先森乐队的6名成员登上主舞台,倾情演绎了《春风十里》《华年》《我会怀念此刻的我们》《你喜欢海却不喜欢山》……音乐声、欢呼声回荡在即墨古城的夜空,灯光秀、闪光灯点亮了时尚古城的夜生活。

“我和妻子、妹妹都是鹿先森乐队的粉丝,在其他城市已经跟了两场演唱会,在即墨古城这种古风浓郁的地方听民谣,感觉更是大不一样。”来自北京的刘先生,带着妻子、3岁的女儿和两个妹妹在主舞台下一边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一边大声合唱着鹿先森乐队的歌曲《春风十里》。

从湖南凤凰古城来青旅游的张先生一行7人,在采购了金王香薰蜡烛和崂山绿茶后,也早早来到主舞台下听演唱会,“即墨古城跟其他地方不太一样,既有传统民俗的风格,又融合了年轻、时尚的现代气息。”

2019即墨古城民谣季东西交融,国际性与民族化并存,既有国内房东的猫、隔壁老樊、鹿先森乐队、陈鸿宇等实力歌手,又有法国大小姐乐队、获得艾美奖和拉丁格莱美奖的国际民谣音乐人等各具特色的西方乐队,这使民谣季兼具广度与深度,层次丰富内容厚重。4个月的时间里,13场周末音乐会、25场互动演出4场音乐人快闪,3场音乐人大师工坊,突破传统台上台下演出的单调模式,以多元化演出模式和新锐的思路,给公众带来全新观看感受。

微信图片_20190902172614

微信图片_20190902172618

据了解,即墨古城民谣季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在国内民谣界具有一定知名度。罗大佑、老狼、水木年华、金志文、陈彼得、万晓利、马頔,以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谣歌手……都曾在鸭绿池戏台用民谣与古城对话,引来大批游客游览古城,形成独具即墨古城气质的民谣品牌,民谣季逐渐成为古城“文化名片”。

当前,青岛正在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即墨区也不断提振夜间经济,繁荣夜间消费。即墨古城作为市民公共会客厅,获评山东省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通过文化、商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了民谣季这一流光溢彩的名片,不断吸引年轻人等重点消费群体,立体化打造一座有生活温度、商业热度、文化深度的古城。(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