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提前下车时,青岛一马大哈老汉将外孙交给陌生人照看…

提前下车时,青岛一马大哈老汉竟将外孙交给陌生人照看

本报9月2日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一名年仅五岁的男孩乘公交车时险些走失,六汪派出所民警询问后才知道,男孩的姥爷将他托付给陌生人照看,差点酿成危险。

8月28日下午1时许,黄岛公安分局六汪派出所接到507路公交车司机刘磊报警,称一名男孩无人照看。民警到场后发现,男孩一直在哭,无法提供家人的情况。民警耐心询问得知,男孩叫强强,刚满5岁。驾驶员刘磊告诉民警,车辆行驶到六汪镇石屋沟公交站时,强强准备独自下车,他发现异常,赶紧报警。

一名乘车女子告诉民警,强强的姥爷之前也在车上,不过提前下车了,当时托付她提醒孩子在石屋沟站下车,说是孩子的妈妈会来接。可在石屋沟站并没有人来接孩子。

就在民警想办法查找强强家人信息时,孩子的妈妈匆匆赶到。经过核实,众人这才发现原来是强强被“交接失误”,险些发生意外:强强姥爷送外孙回家,结果半路有事,于是和强强妈妈约定到公交车站接,并在下车前托付给邻座妇女提醒强强到石屋沟站下车。由于电话中没有交代清楚,强强妈妈一直在下一站等孩子,等了很久也没见到强强,她心中着急就搭乘别人的车沿路来寻找507公交车。若非公交车司机刘磊及时发现异常,强强很可能会走失。民警提醒强强的家人,将孩子托付给陌生人的做法十分不妥,并嘱咐他们今后加强看护。(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齐林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