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超阵营再现乾坤大挪移 青岛队主场绝杀华南虎重返前二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9-02 09:04  

王栋的绝杀进球为青岛队保住了冲超的希望。孙立摄

比起冠军奖杯已经一半落入广州恒大口袋的中超,本赛季中甲的冲超名额之争倒是精彩纷呈、悬念丛生。随着上周六的第24轮比赛结束,冲超阵营的积分和座次再次发生剧变。主场3比2险胜广东华南虎的青岛黄海青港名次上升一位,时隔近一个月后重返升级区。石家庄永昌终结了长春亚泰的11轮不败,积分上继续与青岛队持平。榜首的贵州恒丰与第四位的亚泰之间仅有3分之差,但两队均少赛一轮。

老将立大功 青岛两连胜跻身前二

在8月31日晚进行的中甲第24轮中,青岛队以3比2击败广东华南虎,亚亚图雷在比赛中两次送出助攻。到目前为止,他已经为青岛队出场7次,贡献了1粒进球和3次助攻,尽显宝刀未老的一面。同样老而弥坚的还有37岁的前国脚王栋,本轮比赛前,他在本赛季已经为球队出场23次,打进8粒进球。此役,正是王栋在终场前上演的精彩绝杀,才帮助球队有惊无险地拿到3分。现如今,王栋以9粒进球排在中甲本土射手榜第二位,另外还有多达10次助攻。

凭借里卡多、殷亚吉和王栋的进球,青岛队完成了对广东华南虎的赛季双杀,新帅利略取得了上任后的两连胜。除了赢球之外,更让青岛队高兴的是,本轮两场“强强对话”的结果都对自己十分有利。随着穆里奇完成“帽子戏法”,永昌在主场以3比2力克此前排名榜首的亚泰,后者的积分维持在42分未变。浙江绿城则在主场以2比0完胜呼和浩特中优,从而拖住了中优追分的脚步。如此一来,目前同积44分的青岛队和永昌分列积分榜第二、三位,本轮豪取六连胜的恒丰取代亚泰跃升至榜首,亚泰、中优则降至第四、五位。

三强迎补赛 冲超阵营或再生剧变

本赛季中甲仅剩6轮未赛,可冲超形势依然很不明朗,恒丰、永昌、亚泰、中优以及青岛队都有机会跻身明年的中超赛场,就连排名靠后的北京北体大、绿城也存在逆袭的可能性。值得一提的是,恒丰、亚泰和中优三队将在7日进行补赛,对手分别是上海申鑫、新疆雪豹和黑龙江FC。如果三强全部获胜,积分榜第二至五位之间的分差将只有区区2分。对于青岛队来说,期盼对手在补赛中“掉链子”只是一方面,努力踢好自己的比赛、拿下计划中的每一分才是他们的重中之重。首当其冲的便是22日客场与亚泰的“六分之战”,在此之前,青岛队将在14日主场迎战梅州客家。

2016赛季,青岛队与积分榜前两名的球队同分,却因相互交手战绩略逊而与冲超失之交臂。时隔三年,中甲积分榜前列再次陷入空前胶着的局面。抛开此后将要面对的亚泰,目前青岛队在相互交手战绩方面力压中优和绿城,与恒丰、永昌之间则是平分秋色。也就是说,如果赛季末青岛队与恒丰或永昌同分,很有可能需要通过预备队的成绩排定座次。因此青岛队要想增加冲超的把握,一线队自然是时刻不能松懈,预备队也要努力赶超前面的对手。只不过,现如今的恒丰已然步入了抢分的“快车道”。只要他们能在周末主场拿下“副班长”申鑫,就将在积分榜上手握4分的领先优势,在冲超路上占得先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