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远东杯”激战正酣,诸赛队劈风斩浪全力奔向终点

核心提示: 截至目前赛事进展得相当顺利,距离第一段离岸赛“青岛——符拉迪沃斯托克”的终点仅有360海里左右,但是7支赛队大都不同程度地遭遇到了严峻的考验。

自8月26日下午从青岛浮山湾扬帆起航,青岛港2019第四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今天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尽管截至目前赛事进展得相当顺利,距离第一段离岸赛“青岛——符拉迪沃斯托克”的终点仅有360海里左右,但是7支赛队大都不同程度地遭遇到了严峻的考验。

微信图片_20190901155313

六天来,天公不作美,光是雨就下了4天,直到今天才收住了雨脚,让诸船员享受到了久违的灿烂阳光。除了连阴雨之外,最令各船队头疼的是“风”的问题:要么突然狂风大作,要么持续无风状态。日本队的船长Koichi takakuwa就因为“无风”而抓狂不已,他29日一早向后方大倒苦水。“我们昨晚已经在无风区呆了20个小时啦”。

WOB欢迎来航海队的境遇则与日本队迥然不同,船队值班长李郡吐槽说,他们遇到了开赛以来最大的挑战,“我们迎风航程的风力达到了20节,大家都坚守在岗位上,丝毫不敢大意。所有人将近20个小时没有吃喝睡觉,都非常疲劳。”令他们稍稍感到欣慰的是,这番风雨之后他们不仅见到了灿烂的阳光,而且还受到了一群海豚的“追捧”,这群小精灵尾随他们足足有5分钟之久。

微信图片_20190901155323

虽然其他船只因为选择了不同的航线,受到风雨的影响不像日本队和WOB欢迎来航海队那样严重,但是也都遭受到了其他的考验。据中国青岛队船长周东来透露,他们遭到的是渔网的“纠缠”,“前天晚上我们被一股很小的风吸引着进了所在韩国水域的一条水道,虽然前面有渔网但我感觉没有太大的问题,因为我看到前面有航标也很宽阔,结果被最后一道网给缠住了。当时水流又很大,我们费了很大的周折才解脱出来。”祸不单行的是,青岛队还遭遇到了发动机故障问题,周东来称,“我们的发动机充电的时候抖得很厉害,应该是船底刮到了什么东西。但现在无法解决,只有等到符拉迪沃斯托克再解决了”。上合组织青年队的航进同样也受到了“渔网阵”的严重干扰,该队船员李亚奇表示,“为了躲避渔网避免被缠住,大家一夜未眠”。

俄罗斯七尺队将自己的遭遇描述为“经历一个很诡异的夜晚”,他们碰到了很多渔船,幸运的是当时是从右边涨潮,对他们的航进没有构成严重的阻滞。与其他船队相比,他们显然是非常幸运的,因为昨晚一直有10节左右的风伴随,让他们得以超越WOB欢迎来航海队。目前排名前三甲的船队差距不大,甚至可以彼此相望着根据对手来调整自己的战术和策略,竞争显得异常激烈。

微信图片_20190901155317

俄罗斯的另外一支参赛队决定队好不容易解决好了开赛以来就遭遇的导航问题。该队昨天的导航仪还有问题,打不开,跑船的区域和方向非常迷茫,今天终于修好了,船也终于可以起速撒欢跑了。不过,他们也同样碰到了渔网,处理了很久才重归正途。

挑战与波折是不可避免的“小插曲”,从目前来看,7支船队都摆脱了困境,航程过了一大半,各赛队正驶离韩国东部海域开始全力向终点符拉迪沃斯托克冲去。从排名来看,俄罗斯七英尺队暂时领跑赛队,美国华洋Sailingin队紧随其后,对于后面的赛程,Sailingin船长Jim希望“让我们在海上有更多的风”以便一路领跑下去。暂居第三位的是WOB欢迎来航海队,除了前三甲之外,后面的四支船队与前面的距离相差不远,上合组织青年队仅比WOB欢迎来航海队落后不到10海里。

微信图片_20190901155320

根据目前的航程来推算,如果在剩下的300多海里的比赛中不出现超乎寻常的干扰的话,七支赛队都将有望在9月2日抵达终点符拉迪沃斯托克。天气预报显示,船员们即将要抵达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南部海域风力水流多变,排名也会发生很多变化,谁将成为首个航段的最后赢家,我们拭目以待。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