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龙湖集团:全年完成2200亿销售目标比较轻松,今年已无再融资压力

龙湖业绩会邵明晓表示:全年完成2200亿销售目标比较轻松

龙湖业绩会吴亚军表示:未来会围绕城市化、消费升级、服务升级去做

龙湖集团(00960.HK)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邵明晓日前在2019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集团销售额完成了1056亿,进入七月底已经完成了1256亿,所以全年完成2200亿销售目标应该说是比较轻松的,下半年,龙湖会按照自己的节奏,稳健的去推进运营开发。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还表示,未来十年,龙湖会围绕城市化、消费升级、服务升级这三个机会和战略来做。

龙湖集团中期业绩报告显示,1-6月,集团实现合约销售1056.2亿,同比增长8.8%,稳居行业前十,达成全年销售目标48%;实现营业额385.7亿元,同比增长42.2%;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63.1亿元,减除少数股东权益、评估增值等影响后的核心净利润为47.0亿元,同比增长26.0%。上半年,集团已售出但未结算的合同销售额为2470亿元,面积为1470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团土储总建筑面积7093万平方米,权益面积4911万平方米,其中90%的货量集中在热点城市和价值区域,且成本合理,为后续的盈利增长奠定基础。

上半年,在房地产行业融资环境持续收紧的背景下,龙湖仍保持了行业里较低水平的融资成本。截至2019年6月30日,龙湖集团的综合借贷为1400.5亿元,平均借贷成本为年利率4.56%。从债务结构来看,有息负债中,一年内到期债务为人民币137.6亿元,占总债务的比例仅为9.8%,现金短债比(在手现金除以一年内到期债务)为4.22。而龙湖的经营性收入今年将实现100亿,明年达150亿,将完全覆盖全部利息支出。

稳健的融资成本和合理的债务结构也让龙湖对未来的融资预期保持乐观。龙湖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赵轶表示:“现在国内的融资环境对于整个行业是一个调控的状态,但它还是结构性、精准的,不是一刀切的。而且我们以前就从来没用过的一些信托、资管、影子银行这样的贵钱,所以反而在这个阶段,信用很好的公司还是有机会拿到一些合适的融资资源,因此我们对未来融资成本的稳定是保持信心的。”他还表示,今年龙湖的再融资压力已经没有了,下半年即使融来钱,也会提前还明年到期的银行贷款,不会去拿地。在拿地方面,龙湖会严格量入为出,按照负债率倒推,而且会看准时机,比如说今年3、4月份就没拿,5、6月份市场好一点再拿,预计未来还会有一些投资机会。

在管理层看来,龙湖能够在政策高频、整合加速的市场波动中从容应对、控制风险,是多年自律与克制沉淀的信用红利。报告期内,龙湖收获了穆迪上调展望为正面,实力站稳投资级。目前,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普、穆迪、以及惠誉给与龙湖的最新评级分别为“BBB-”、“Baa3”、“BBB”;此外,大公国际、中诚信证评、新世纪均给予龙湖“AAA”评级。因此,龙湖也成为行业内唯一的境内外全投资级民营房企。

展望未来,吴亚军表示,在复杂多变的市场及多元化的竞争格局中,集团将始终坚持稳健的财务管理策略,保持低成本、多渠道的融资优势,保持合理、安全的负债水平。在项目投资维度,亦通过外部合作及二级市市场收购等方式,控制拿地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当下的中国房地产进入了政策短周期,规模增速放缓的阶段,但百姓对城市生活更丰富 內容、更美好空间的诉求並未改变;城市群的蓬勃演进,人口集聚、产业联动依旧清晰可循。行业远期趋势的确定性,给了我们应对当下不确定性的信心。”吴亚军说,龙湖将一如既往坚守盘面,量入为出;始终对投机、对浮躁保持警惕。从客戶出发,关注內生的能力锻造、捕捉客戶的需求迭代。不断营造全场景的舒适空间,叠加精准、智慧与生动的服务体验,以朴素的战略定力,在多维业务航道上,笃定前行、长期共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