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疾控:多措并举抓食品安全,联防联动强监测预警

核心提示: 市北区疾控中心长期坚持多措并举抓食品安全,联防联动强监测预警。

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是收集食源性疾病信息和食品中污染物及有害因素污染数据的重要途径,也是保障群众“舌尖上”安全的重要举措,市北区疾控中心长期坚持多措并举抓食品安全,联防联动强监测预警。

图片1

提质增效,多措并举

为提高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数量和质量,区疾控中心多措并举,提高辖区哨点医院监测能力。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进一步加强辖区哨点医院食源性疾病监测和预警能力。二是加强督导,落实制度和流程,健全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三是创新多元化培训模式,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实时开展业务指导。

群策群力,联防联动

2019年,市北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优势,依靠较为完善的应急处置体系和报告流程,上半年,区疾控中心共接报15起疑似食源性疾病事件,出动调查人员60余人次,确保所有暴发事件均在第一时间得到科学处置。

以督促改,完善提高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对市北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进行督查。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实地了解目前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相关工作进展,充分肯定了市北区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效,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宝贵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图片2

图片3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