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倒计时!可与1号、4号线换乘

核心提示: 日前,青岛地铁2号线综合监控系统和信号系统东西段正式完成接驳。这是继2号线通信系统“通信通”之后的又一关键里程碑节点,为年底全线通车运营提供了必要条件。

日前,青岛地铁2号线综合监控系统和信号系统东西段正式完成接驳。这是继2号线通信系统“通信通”之后的又一关键里程碑节点,为年底全线通车运营提供了必要条件。

据青岛地铁2号线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线路东西两段不同的实际情况,综合监控系统和信号系统原本是分东段和西段的,二者互相独立,互不相通。如今,东西段综合监控系统和信号系统正式完成接驳,合二为一,意味着在2号线控制中心的调度大厅内,可以看到整条线路的细枝末节、全部列车的一举一动,并通过控制中心这个“神经中枢”,进一步收集信息、监控实情、反馈调度。

本次接驳经历了2号线东西段全线网络贯通测试、系统测试以及系统软硬件升级三个阶段工作,为控制中心日常的行车调度、运营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即将开展的2号线西段试运行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下一步,将全面开展各系统联调联试、各类验收工作,为年底全线开通做最后的冲刺。

青岛地铁2号线是连接青岛东部、西部及北部的一条骨干线路,串连了青岛老城区、行政中心、商业中心、东部文化中心以及北部生活中心等较大的客流集散点。自开工以来,2号线的建设情况备受青岛老百姓关注。东段已于2017年12月开通。本次接驳的顺利完成,标志着2号线已正式进入全线开通载客倒计时。西段通车后,未来将在泰山路站与4号线实现换乘,台东站与1号线实现换乘,在市区内形成轨道交通网络,对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促进城市发展起到关键作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