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中国应该拍啥样的电影?著名导演高群书:不能只追求娱乐

核心提示: 今日(8月27日),作为2019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重要板块之一,灵山湾影视创投会启动发布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现场(王培珂 摄) (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8月27日),作为2019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重要板块之一,灵山湾影视创投会启动发布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据悉,灵山湾影视创投会由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发起,力争以青岛影视产业头部资源,搭建起多元化国际交流平台。

苑梅琳(王培珂 摄) (5)

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苑梅琳

集聚产业投资2000亿

发布会现场,灵山湾影视创投会发起人、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苑梅琳向与会嘉宾介绍青岛西海岸新区及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影视产业情况。她介绍,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已累计投入800多亿元,集聚产业投资达2000多亿元,已形成影视文化、智慧科技、休闲旅游三大产业板块,成为了一个新的影视之城。除一流的影视硬件设施和优惠政策外,整个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还加强产业和教育相结合,加强影视后期制作产业发展。

高群书(王培珂 摄) (1)

著名导演高群书

高群书谈中国电影主流

“我第一次来黄岛是2013年,那时候还是一片荒凉。这次来变化太大了,东方影都和世界电影、和好莱坞的距离越来越近。”在著名导演高群书看来,黄岛、东方影都都同中国电影一样发展飞快,很多人开始关注更高深的电影概念、观念,但他还是更原意着眼于常识问题,比如“中国应该拍什么样的电影”。高群书直言,娱乐功能是电影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但电影绝不能只追求娱乐。“电影应该承载更多的东西。”高群书表示,电影应该面对历史、面对民族,学习好的叙事方式、制作方式,表现整个土地、民族、人民的美,“我觉得这才中国电影的主流。”高群书说。

此外,一壹集团董事长王一洋、微影友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姜辉、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韩小凌也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与会嘉宾们一致认为,此次在灵山湾的创投活动,因为良好的硬件基础和政策支撑,创投会将为中国电影行业发掘众多的专业人才,发掘出众多良好项目,吸引来更多的导演和电影人加盟。(记者 李晓彤 摄影 王培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