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新”国足香河集结备战 里皮打造“比较强的”球队

据新华社河北香河8月26日电 新一期国足于25日在位于此间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展开集训,备战9月10日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首场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在归化球员加盟、中国足协完成换届等新背景下,焕发新意的国足能否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值得期待。

25日接受采访时,里皮明确表示,要打造一个30人左右的比较强的球队冲击世界杯。这意味着本次35人大名单的球员或许将有以往的非国家队“常客”最终进入里皮的“法眼”。里皮的这句话同时也透露出他对国足冲击世界杯的信心。

与以往不同,国足本次冲击世界杯有了归化球员的加盟——5月30日的集训名单中,北京中赫国安球员李可成为首名归化球员国脚;8月21日的集训名单中,广州恒大球员艾克森成为首位无中国血缘归化国脚。有了他们的加盟,国足的实力将得到提升,而在未来可能有更多归化球员加盟的情况下,国足打入世界杯的希望持续增加。

新换届的中国足协也给国足冲击世界杯带来了“红利”。陈戌源介绍,首先是成立各级国字号球队备战工作小组,他担任组长,把各种资源进一步集中起来,满足备战需要。其次,强化系统备战。第三,进一步落实各级国家队责任制,包括中国足协、中方人员的责任制。

继打入2002年世界杯后,国足已连续四届无缘世界杯决赛圈。再次打入世界杯一直是广大球迷的期望,“新”国足能否带来新生机,最终实现这一目标,让我们拭目以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