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4铜结束羽毛球世锦赛 国羽遭遇36年最差战绩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8-27 09:52  

郑思维(右)/黄雅琼为国羽抢下唯一一枚金牌。新华社发

本报8月26日讯 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25日在瑞士巴塞尔结束。在这个东京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单项世界大赛上,中国队仅依靠郑思维/黄雅琼夺得混双冠军,此外,在女单、女双、男双和混双项目各得一铜。日本队成为最大赢家,桃田贤斗强势卫冕男单冠军,两对女双会师决赛。印度队辛杜夺得女单冠军。5个单项当中只有一对选手闯入昨天的决赛,国羽尴尬迎来参加世锦赛36年以来历史最差战绩。

在竞争最激烈的男单项目,国羽铩羽而归,成绩最好的谌龙也只是挺进8强。除了男单无缘4强之外,国羽在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项目均有主力挺进半决赛。但是,头号女单陈雨菲不敌印度队的辛杜,二号女双杜珗/李茵晖完败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男双卫冕冠军李俊慧/刘雨辰输给了日本“黑马”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二号混双王懿律/黄东萍被泰国组合德查波/沙西丽淘汰。只有头号混双郑思维/黄雅琼轻取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这样,在半决赛之后,国羽只剩下一个冲金希望。在25日晚的决赛中,郑思维/黄雅琼以21比8和21比12击败德查波/沙西丽,成功卫冕。

虽然日本队在今年5月的南宁苏迪曼杯决赛上以0比3不敌国羽,但是,在本届世锦赛上,该队有4个单项均有选手挺进决赛,在金牌总数上也超越中国队。进入东京奥运周期,日本队呈现全面赶超中国队的势头。巴塞尔的历史最差战绩无疑给备战东京奥运的国羽敲响警钟,国羽单打主教练夏煊泽承认,男单和女单的成绩确实不太理想,通过比赛,既暴露出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也看到了一些突破。 (丁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