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5G对影像艺术啥影响?来电影CG技术与艺术创新论坛了解下

核心提示: 论坛聚焦当下影视文化热点及发展趋势,结合5G时代对影像艺术的影响以及热播影视剧的创作过程,就社会关注的影视美学、影视制作技术的发展及未来影像艺术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8月26日)上午,作为2019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的重要环节,电影CG技术与艺术创新主题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论坛聚焦当下影视文化热点及发展趋势,结合5G时代对影像艺术的影响以及热播影视剧的创作过程,就社会关注的影视美学、影视制作技术的发展及未来影像艺术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

8-26  全新的视觉文化时代-电影美术设计这的思考论坛---影像----李飞摄影--西海岸供图 (1)

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电影特效专业硕士、Bitone电影事业部总经理邓宇

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电影特效专业硕士、Bitone电影事业部总经理邓宇做了题为《未来已来 - 电影的体验和作为体验的电影》的主题演讲。邓宇从参与影视制作的经历和认识出发,提出一种电影艺术与技术结合的方法论,并基于此设想作为体验的电影之未来。

8-26  全新的视觉文化时代-电影美术设计这的思考论坛---影像----李飞摄影--西海岸供图 (2)

DRCK动画创始人倪臻杰

DRCK动画创始人倪臻杰在国际CG艺术展上带来了国产原创科幻CG动画《星骸骑士》,并做《星骸骑士》——科幻IP创作之路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倪臻杰与到场嘉宾和影视同仁对于在影视概念分析领域做企业的实践过程进行了总结和经验的分享。他说,通过分享我们怎么样一路走过来,遇到了哪些困难,怎么样去解决的,关键是怎么样去坚持的,希望能做出更好的作品,让中国原创的内容能够得到更多国际的认可。

北京艾沃次世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国福

“标准化、可度量”让好莱坞一度成为商业片的代名词,而中国在影视工业化的赛道上表现如何,曾任BaseFX首席合成师,现为北京艾沃次世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国福进行主题演讲。国福从《疯狂的外星人》《刺杀小说家》等虚拟摄制案例中探索中国影视工业化道路,他认为尽管中国在影视工业化赛道上起步较晚,但加速度很快。同有声电影、数字摄影、计算机图形图像等工艺一样,基于MR(混合现实)的虚拟摄制技术将为影视工业化进程树立新的里程碑。利用虚拟摄制技术探索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影视工业化模式大有可为。

Autodesk资深技术专家刘靖

Autodesk资深技术专家刘靖带来《Shotgun整合数字生产工具的流程管理平台》主题演讲,他表示,我们现在面临的很多挑战,电视都可以做到4K了,电影也在往更高的速率来做,随着5G时代到来,我们的内容一定要质量更高的、内涵更丰富,我们在制作更好质量的时候,我们的投资并不一定能够获得几倍的增长,时间上来说,在发片完成的要求上也会越来越紧,我们只能通过提升我们的管理手段来把我们的效率提高,把我们的资金控制得更好。接着他以Shotgun为例,介绍了在漫长的电影制作周期中,创意生产管理平台的运作和价值。

此次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举办的影视论坛专注行业前沿技术和时下热点影视IP,阵容强大,为影视设计与CG技术行业的交流和进一步的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相信在收获行业视野、设计灵感与创新思想之后,会凝聚更多更强的影视设计力量,推动青岛及新区影视产业的全面升级。(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