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之间流露真情

    更新时间:2019-08-26 16:55  

2019年8月10日,田源值乘的G318列车从青岛站始发,列车运行至滕州东站至徐州东站区间。一位小女孩在车厢里来回穿梭,这引起田源关注出于对旅客关心便上前询问小女孩这是怎么回事?

小女孩说她和妈妈从青岛一起上的火车,刚才自己睡着了醒来后发现自己的妈妈找不见了。小女孩越说越着急,竟然不知所措的大哭起来。田源立刻安抚小女孩情绪,第一时间通知车厢乘务员帮忙寻找。原来小女孩妈妈独自带着孩子外出,看孩子睡熟了自己便去洗手间,本以为孩子睡着了就不会有事结果孩子却自己睡醒了。
责任心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一些需要关怀的旅客,田源总忍不住上去询问几句,了解下旅客的情况。
     田源不仅是一名高铁列车长更是一位儿子、丈夫、爸爸,小女孩非常活泼可爱让为人夫为人父的田源想到自己的孩子,或许是来自心灵深处的感应。通过刚刚帮小女孩找妈妈这个小插曲,田源嘱咐孩子妈妈照顾好孩子并叮嘱本车厢乘务员帮忙照顾。经了解小女孩是利用假期到上海探望在部队当兵的爸爸,这一下子拉近了彼此之间距离,小女孩励志将来长大了也要当一名列车长。
小小举动感染者来着四面八方的旅客,田源帮助过的旅客在他进二十年的职业生涯中已无法统计。温暖他人将像蜡烛一样燃烧着自己,默默奉献将爱的种子感染者身边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