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上合示范区海关监管中心启用新智能闸口

上合示范区海关监管中心启用新智能闸口

核心提示: 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是全国首个沿海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上合示范区获批后,海关与山东济铁物流园、青岛港等联合,整合海铁联运资源,建立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致力打造上合示范区物流服务中心、“一带一路”海铁联运中心,以及集改散、散改集大宗物流中心。

8月22日上午10时38分,一辆集装箱卡车缓缓驶进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与山东济铁物流园之间的智能闸口,闸口自动获取车辆、集装箱箱号信息后,海关信息化系统迅速判别货物状态自动抬杆放行。这标志着位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智能闸口正式投入使用。

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是全国首个沿海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上合示范区获批后,海关与山东济铁物流园、青岛港等联合,整合海铁联运资源,建立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致力打造上合示范区物流服务中心、“一带一路”海铁联运中心,以及集改散、散改集大宗物流中心。

今年8月份,青岛海关隶属胶州海关正式揭牌。胶州海关紧抓胶州临海、临空、路通、铁通有利条件,充分发挥自身综合型海关职能优势,推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服务上合示范区建设成为改革发展的新标杆、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在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与山东济铁物流园之间增设海关智能闸口,契合国际国内物流发展需求,可便捷“一园两区”集装箱与散货的调拨发运,提高铁路整体运势效能,降低企业物流运输成本,将为进一步打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互联互通的物流贸易枢纽奠定坚实基础,为上合示范区建设注入新的动力。(记者 王伟 通讯员 赵恒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