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利”剑出鞘 青岛队大胜川足 利略上任首秀展现“战术大师”风采

依照青岛黄海青港队此前的排名形势来看,连续三个主场面对四川尖庄、广东华南虎、梅州客家的比赛,全取9分是他们想要保住冲超希望的唯一可能。俗话说,那些打不倒我的,最终会让我变得更强大。重压之下,青岛队的将士们上周六晚在国信体育场8000多名球迷的见证下,以3比1击败四川尖庄,用一场胜利打响了“梦想保卫战”的第一枪。新帅利略上任后首秀即取“开门红”,更重要的是,他为球队带来的战术升级令人眼前一亮。

论纸面实力,在积分榜上名列前茅的青岛队主场战胜至今仍有保级压力的升班马四川尖庄,这原本就在情理之中。更何况,这是青岛队在冲超关键时刻非拿3分不可的对手,而这场比赛同时也是球队新帅利略上任后的首秀,精神层面意义重大。可是,在克莱奥、殷亚吉、刘佳燊、赵石等绝对主力因故缺阵的情况下,几乎很少有人能预想到,青岛队会如此迅速地“杀死”比赛悬念。

结果,面对由名宿黎兵执教的四川尖庄,青岛队开场后第一次进攻便取得进球。亚亚图雷在对方禁区前沿送出精准直塞,高翔轻松甩开对方两名防守队员后推射破门。仅仅3分钟后,里卡多边路下底后送出妙传,王栋在大禁区外起脚便是一记重炮,皮球直入网窝。第26分钟,王栋开出角球,韩青松头球回做,图雷倒地扫射破门。不到半小时连进3球,青岛队的高效率不仅将对手彻底打蒙,也让比赛的胜负提前失去了悬念。尽管客队在上半场由阿隆扳回一分,但他们无力改写本赛季被青岛队“双杀”的命运。

本轮过后,青岛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以41分排在积分榜第三位,前两位的长春亚泰和贵州恒丰均积42分,两队与积40分、排名第五的呼和浩特中优同样少赛一场。应该说,青岛队目前的积分形势仍然不算乐观。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比赛,他们只有继续赢球才有可能紧跟冲超对手们的脚步。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利略带队首秀便一展“战术大师”的风采,将球队现有的人员配置进行了重组升级。亚亚图雷加盟后最完美的半场表现,姜卫鹏首次出任中后卫的稳健发挥,三后腰体系下的王栋和杨宇进可攻、退可守,这些都离不开利略的“点金胜手”。当然,球队在亚亚图雷下场后表现与前45分钟反差明显,连体能一向突出的石哲、杨宇也在比赛后半段出现抽筋,这些现象的发生也给他们接下来的冲超征程敲响了警钟。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