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一趟航班就有6名邮寄儿童!青岛机场迎来邮寄高峰

核心提示: 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开学在即,机场也迎来邮寄儿童高峰,一些暑期单独外出的儿童,纷纷回青准备迎接开学。

4

25日下午1时许,随着青岛航空QW9866航班运行结束,飞机上的6名邮寄儿童陆续被工作人员交到了前来接机的家长手中。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开学在即,机场也迎来邮寄儿童高峰,一些暑期单独外出的儿童,纷纷回青准备迎接开学。

暑假开始前,李女士便筹划好了,暑假期间将孩子送回江西老家。“暑假我和对象都要上班,孩子又不愿意去托管班,想来想去还是送回老家比较好,既有老人帮忙照看,孩子也能了解一些农村知识。”7月14日,李女士便通过邮寄方式,将孩子送了回去。这已不是李女士第一次邮寄儿童了。“手续非常简单,提前申报无人陪护,到机场后填写申请书、留下手机号等,就顺利完成了。”在李女士看来,邮寄儿童非常方便。“别看孩子买的是经济舱,但邮寄儿童却有不少特权,可以从头等舱安检通道过安检。 ”过完安检后,工作人员将邮寄儿童安排到了服务区,在其他乘客正式登机前,邮寄儿童会被优先安排上飞机。地服和空乘人员交接时,同样会给邮寄儿童拍照。当天,青岛航空QW9866航班从南昌昌北机场起飞时,包括李女士的孩子在内,共有6名邮寄儿童。记者在青岛机场调查发现,几乎每趟航班落地后,都会有地服人员领着无人陪护的儿童,在到达区门口寻找家人。来自青岛机场的消息显示,近期邮寄儿童迎来高峰,平均一天有20名左右儿童从外地被邮寄回青。(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