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31天,92万人“哈”了1100吨酒!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闭幕

核心提示: 开幕当日创造了5.1万游客入城的近四年来单日客流的最高记录。

为期31天的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于8月25日闭幕。据悉,本届啤酒节累计接待市民和游客92万人次,啤酒消费总量1100吨,开幕当日创造了5.1万游客入城的近四年来单日客流的最高记录。

25

4

23

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闭幕

11个啤酒主题单元尽显“优雅范”

新设8处庭院式啤酒消费和时尚演艺空间,与奥德堡、青啤1903、保拉纳3处啤酒音乐餐厅,共同构成11个啤酒主题单元。从啤酒花园的品饮环境、花草装饰、演艺节目、音量控制、消费服务、卫生保洁等各方面探索、制定了“花园酒节”的崂山标准,实现了节日业态的全面转型升级。同时,区城市管理局、崂山旅游集团在啤酒城内增设了大量立体花架、盆栽绿植、花卉组合造型,与啤酒花园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此外,园区内新增设的6组《音乐欢乐颂》主题雕塑和系列亮化灯组、宣传道旗,营造了高端、时尚、优雅的全新节日氛围,广受参节公众好评。

7

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闭幕

啤酒城首次实现免票参节,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参节实惠。艺术巡游演员与参节市民的互动联欢成为啤酒城夜间的一道靓丽风景。广大市民也将崂山会场视为啤酒节情结传承的归宿,市民郑明明、张西欧专程前来,分别将精心设计制作的啤酒节元素纪念明信片、作词作曲的节日歌曲献给啤酒节。

为新时代干杯,万人同唱一首歌

为迎接新中国70周年庆典,本届啤酒节推出“与共和国同庆,为新时代干杯”的宣传口号,每晚八点半准时组织全城万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活动,营造了浓郁的爱国主义氛围,将啤酒城每晚的节日气氛推向高潮,在全社会和广大参节游客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受到中央、省、市各级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成为啤酒节崂山会场的标志性活动。

本届啤酒节适度延长了夜间经营时间,将主要活动举办时段向夜间倾斜集中,全力打造我市“夜经济”的节庆标杆。本届啤酒节确立了“多业联动、跨界融合、全域节庆”的活动定位,开幕以来在全区相关场所先后举办山音海乐·国际吉他艺术节、“一带一路”国家进口商品展、青少年国际街舞邀请赛、石老人音乐季等文艺和商贸活动。石老人浴场至啤酒城参节通道的开通,实现了啤酒城与城市客厅的客流便捷互动。分布于崂山中心城区的40余处亮化楼体,每晚打出祝贺啤酒节开幕的巨型字幅,成为崂山会场的网红打卡夜景。

全球200余种啤酒齐聚“国际范”足

本届啤酒节共有来自十多个国家的200余种啤酒品牌参节。节日开幕之际,慕尼黑十月节指挥部新任总指挥科莱门斯-鲍姆盖特纳先生视频连线啤酒节指挥部,送上对啤酒节盛大开幕的热烈祝贺。节日期间,啤酒花园推出了巴西桑巴舞、菲律宾乐队演唱、斯里兰卡民族舞蹈等各国精彩演出,艺术巡游表演中的非洲手鼓舞和巴西桑巴舞深受游客喜爱。与往年相比,本届啤酒节外国游客参节比例大幅增加,不同肤色的外国游客在啤酒城内随处可见。

19

31

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闭幕

节日期间,各职能部门安排重兵驻守啤酒城,确保节日安全有序运营。崂山公安分局坚持预防为主、全面防范、快速反应,每日投入治安警力360人,在城内设置四处机动执勤点,指挥中心实时监控和调度指挥;崂山特警、特勤及安保人员全副武装在关键节点就位,各分队不间断全城巡逻,有效保障了节日各项活动平安有序开展。此外,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期间,啤酒节指挥部周密部署、全力应对,有序安排商户撤离、封城巡查、应急值班、信息报送等工作,台风过后迅速实现啤酒节恢复运营,平稳地度过了台风的侵袭。

首次实施垃圾分类管理打造“卫生节”

在各级各类媒体发稿近1400篇,创啤酒节新闻发稿量新高,登上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级媒体;在抖音、微视、梨视频等短视频平台发布视频内容,创新推出网红直播、达人探营、“我与我的祖国”音乐快闪等形式营造啤酒节时尚宣传热点。节日期间,啤酒节指挥部制作的《啤酒节开幕》、《与共和国同庆》等两个宣传片完成审片后,第一时间在网络和丽达大屏幕上同步播出,取得了良好效果。

32

30

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闭幕

本届啤酒节首次实施垃圾分类管理,在我市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重大节庆引领示范作用,引发了参节游客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啤酒城园区实行卫生保洁网格化管理,基本清除了垃圾死角,实现了园区卫生零投诉,书写了“花园酒城”卫生保洁工作标准。节日期间持续开展了全面无害消杀工作,有力保障了节日环境卫生安全。此外,园区内4处公厕按照星级旅游厕所管理标准,安排专人值守,并配备了空调、洗手液和擦手纸等人性化服务,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摄影 李璐 刘川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