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普及青岛胶州湾隧道安全常识 这几点司乘人员须知

核心提示: 随着两岸经济发展,胶州湾隧道的车流量与日剧增,且高峰时段集中出行超出隧道通行能力,同时高密度车流量导致事故多发,车辆在隧道内行车存在超速、变道等违法行为,引发追尾占道事故等因素也是隧道部分时段拥堵的重要原因。

为进一步普及青岛胶州湾隧道安全常识,强化社会公众应对隧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8月24日,隧道安全进公交启动仪式在青岛胶州湾隧道薛家岛枢纽站举行,国信科技公司、公交隧道公司等单位参加活动。

20190824_1566627269_31705171.jpeg-B

在习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青岛市经济快速发展,东西两岸交流日趋密切,作为两岸重要交通载体的胶州湾隧道,隧道车流量逐年递增,它的安全畅通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隧道公交作为重要交通工具,承担着东西两岸居民交通往返的重任,为普及隧道安全应急知识,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国信科技公司会同公交隧道公司联合制作《青岛胶州湾隧道突发事件应急疏散示意图》、《青岛胶州湾隧道火灾逃生安全提示》、《青岛胶州湾隧道应急安全指南》等隧道应急安全宣传资料,并将隧道2路公交车作为隧道应急安全宣传主题车厢,在公交车上张贴图示,社会公众在乘坐隧道公交车的同时,学习隧道应急安全知识,熟知隧道消防栓、灭火器、紧急电话等应急安全设施和突发事件应急疏散示意图,掌握隧道应急逃生技巧,具备应急疏散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争做隧道应急安全宣传代言人,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20190824_1566627273_204783374.jpeg-B

近年来,随着两岸经济发展,胶州湾隧道的车流量与日剧增,且高峰时段集中出行超出隧道通行能力,同时高密度车流量导致事故多发,车辆在隧道内行车存在超速、变道等违法行为,引发追尾占道事故等因素也是隧道部分时段拥堵的重要原因。

20190824_1566627275_711268395.jpeg-B

国信科技公司作为隧道运营单位,在市政府、黄岛区政府、市应急、市交警等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积极开展各项保障措施:一是通行秩序规范和优化,完成车道硬隔离设置,优化升级车道LED显示屏,增加远端电子诱导屏,在快速车道地面涂刷识别色;在通行车道位置增加2倍值守疏导人员,进行人工干预引导;增设违法抓拍设备、减速标线,规范驾驶行为。二是设施设备升级提升,开发实现人工车道扫码支付、公交车通行隧e通等功能,优先保证公共交通通行;完成琴岛通、隧e通模式融合通行功能,设置快速通行区域。三是事故预警应急处置,采用三点值守模式,确保重大突发事件1分钟发现、5分钟进行现场处置;治安、交警、消防等应急专业力量进行现场值守,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此外,国信科技公司已与省、市交通管理部门对接,年底前实现高速ETC设备通行隧道功能,进一步加强与应急、交警、治安、消防等部门的联动,配合开展隧道接线道路的远端疏导和管控。

20190824_1566627273_1676471932.jpeg-B

隧道通行安全和效率的保证,需要每一位参与人的配合,建议司乘人员通行隧道时注意以下几点:

(1)关注隧道通行路况播报,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选择错峰出行或搭乘公共交通出行。

(2)通行隧道要遵守交通法规,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严禁违法变道。

(3)提倡司乘人员注册使用电子不停车快速通行方式通行隧道。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