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智能机器人巡检!走进国网青岛供电公司, 感受科技力量

8月23日,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举办“电网体验师”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变电站、电缆隧道、输电线路等现场实地观看智能机器人巡检和无人机巡线,感受科技与电网的力量。

20190823_1566538715_455142588.jpg-B

活动中,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人员讲解了青岛电网运行方式、网架结构、负荷等情况,展示了智能巡检机器人和无人机巡线等工作,并就安全用电、智能运维、供电抢修等问题与“电网体验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电网科技发展很迅猛,智能巡检机器人、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的普及,使电网运维工作效率不断提升,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一位参观团成员不禁感叹道。

连日来,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以多种形式开展“电网体验师”活动,通过活动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加强对外传播,充分展现该公司在建设“三型两网”、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彰显青岛供电责任央企良好形象。

20190823_1566538716_1640366089.jpg-B

新闻链接:

科技支撑 助力青岛电网智能化建设

青岛,这座1898年亮起山东第一盏电灯的城市,一款款新型的电力机器人率先在这里亮相。2016年9月,全省第一台智能电缆巡检机器人在青岛合肥路电缆隧道投运,电缆运维工作人员通过电脑终端就可一键获取地下电缆隧道的情况。

20190823_1566538711_1332652338.jpg-B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以科技为引领,全面打造智慧坚强电网,拥有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电缆隧道智能巡检机器人、消防机器人、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与此同时,该公司还配备无人机、智能监拍系统、激光炮、智能巡检车等装备。通过这些智能装备,工作人员可实时掌握电网设备的运行情况,使电网设备管理更加智能化,为确保广大电力客户安全可靠供电提供了坚强保障。(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通讯员 杨文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