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抗检”推迟听证 将应孙杨要求进行公开审理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8-22 09:27  

听证会是否会还孙杨以清白,我们拭目以待。 新华社发

本报8月21日讯 北京时间21日上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发布消息:原定于今年9月举行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诉孙杨和国际游泳联合会的听证会,已应其中一方的要求,推迟到不早于今年10月底举行。

“CAS确认,经过询问各方之后,原定于9月份举行的听证会已被暂停。由于个人原因,一方已经请求延期举行听证会,其他各方同意并接受了这个要求。CAS委员会决定,新的听证会日期将尽快确定,最晚不超过10月底,”CAS如是写道。

在今年7月的世界游泳锦标赛期间,孙杨曾表示,希望听证会公开举行,以便让全世界看到自己的清白。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也在这份公告中确认,孙杨的听证会将欢迎包括媒体在内的公众旁听。这也将成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历史上第二起公开审理的案件,上一次公开审理的案件还是在20年前,游泳运动员德·布鲁因起诉国际泳联。

今年1月下旬,英国媒体曝出孙杨曾在去年9月发生过一次所谓的“暴力抗检”,但国际泳联在今年1月3日实际上已经做出了孙杨没有违规的裁决。孙杨律师团队后来公布了所谓“暴力抗检”事件的一些细节,诸如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安排的药检人员存在资质问题。此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对孙杨和国际泳联的诉讼,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原定今年9月举行审理此案的听证会。 (慈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