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危险!轿车自燃拿矿泉水去灭 用掉6公斤干粉才扑灭火势

核心提示: 17日晚6时许,隧道1路线驾驶员夏明鑫驾车行至嘉陵江西路靠近扒山农贸市场附近时,突然发现道路南侧一辆私家车车头冒出滚滚白烟。情况危急,夏明鑫立即靠边停车,在向全车乘客解释后,取下灭火器便迅速冲了过去。

17日晚6时许,隧道1路线驾驶员夏明鑫驾车行至嘉陵江西路靠近扒山农贸市场附近时,突然发现道路南侧一辆私家车车头冒出滚滚白烟。情况危急,夏明鑫立即靠边停车,在向全车乘客解释后,取下灭火器便迅速冲了过去。随车安保员蔡跃也飞奔到后门处,取下另一个灭火器跑去。由于私家车车头浓烟滚滚,途经车辆都减速避让,造成交通拥堵。“我到车辆跟前时,私家车已经开始冒黑烟了,并有火苗窜出,情势十分危急。由于私家车上的小型灭火器失效,男车主只能站在旁边干着急,而过往群众只能将随身携带的矿泉水倒进引擎盖里灭火,效果微乎其微。”高温季节火苗随时会爆燃,夏明鑫和蔡跃立即打开灭火器,联手对准引擎舱火苗喷射,不到2分钟将火扑灭,担心复燃,夏明鑫又拿着灭火器将私家车四周喷上干粉,确保车辆再无复燃的隐患。直到两个3公斤装灭火器用完才返回。据私家车车主介绍,车辆自燃是由于线路老化引起,幸亏遇到了热心的公交司机。(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