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推出世界杯32支球队战力榜 美国稳居榜首 中国列第十五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8-21 09:23  

距离8月31日在广州开幕的2019篮球世界杯越来越近,国际篮联官网日前公布了一份32支参赛球队的战力榜。在这份榜单中,卫冕冠军美国队高居榜首,东道主中国队排在第十五位,为亚洲排名最高的球队。

国际篮联称,这份战力榜综合考虑了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近期的状态、热身赛战绩和球队人员构成,以及分组情况等因素。卫冕冠军美国队排名第一毫无争议,尽管他们最近传出有多名大牌球员退出,但其整体实力依然是最强的。国际篮联在评价中称,“历史上还没有任何球队能在世界杯上完成三连冠,但这届美国队有望创造历史。 ”排在第二的是塞尔维亚队,希腊队、西班牙队、法国队、澳大利亚队分列第三至六位。

东道主中国队在榜单中排在第十五位,在A组中仅次于第十四位的波兰队。国际篮联官网对中国队的评价是,“他们已为世界杯做好了身体和状态上的准备。虽然中国队几乎确保能晋级第二轮,但这或许就是他们世界杯之路的终点,因为届时他们将遭遇俄罗斯队、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等强队。”日本队作为明年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已经锁定了一个奥运会名额。该队的混血前锋八村垒得到了国际篮联的关注,他们认为其会是本届世界杯得分王的有力争夺者。 丁 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