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略惜字如金 青岛新帅首训“有思路”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8-21 09:19  

新帅利略的到来点燃了全队的斗志。 孙立 摄

20日傍晚,青岛黄海青港队在国信体育场外场集结,为本周六晚主场与四川尖庄的比赛进行备战。目前暂居积分榜第四的青岛队,要想完成冲超的赛季目标,接下来在联赛中几乎已无犯错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青岛队新帅胡安马·利略上任后带队进行的首堂训练课,不少球迷和记者闻讯赶来,希望能一睹这位名帅的风采。不过,训练期间与球员相谈甚欢的利略在面对媒体时却惜字如金,看来他更希望在比赛中“用成绩说话”。

训练开始前,利略先将球员们聚拢在场中,进行了长达五六分钟的精神喊话。随后,全队在教练组的带领下开始恢复性训练,此前担任球队代理主帅的奥斯卡也在其中。必须承认,拥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和辉煌的执教成绩的利略,在履新后的首堂训练课中就给青岛队带来了不少新元素。他将全队分成两组进行半场抢圈训练,同时通过在场地上星罗棋布地摆放锥形帽,来增加球员们传接球的难度。值得一提的是,因伤缺席了上周联赛的外援亚亚·图雷,昨日不仅参加了全队合练,还在分组对抗中打进一球。此外,外援里卡多以及上赛季中甲“本土射手王”高翔也在分组对抗中取得进球。尽管球队在最近4轮比赛中输掉了3场,但球员们在训练场上依旧展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希望凭借积极的态度和出色的发挥,给初来乍到的利略留下一个好印象。

整体来看,利略对于大家的表现是比较满意的。训练过程中,他与西班牙同胞贝尔杜、队内头号射手克莱奥等人都相谈甚欢,丝毫没有因为周末的中甲首秀而背负压力。只是还没等训练结束,利略便通过俱乐部向记者们表达了不愿接受采访的态度。或许在他看来,在还未率队进行正式比赛之前,面对媒体说什么都很像是“纸上谈兵”。当然,平易近人的利略十分耐心地满足了球迷们的合影和签名请求。训练结束后,奥斯卡在采访中坦言,新帅利略的到来令每一名球员都充满了动力和欲望。 “利略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主帅,他曾在西甲执教多年,也有海外工作的经历。世界上很多位置训练都是利略发明的,我相信他能给球队带来提升,也相信我们能在本赛季冲超成功。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