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青岛啤酒中期业绩创新高 股价强势涨停后一路上扬

核心提示: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青岛啤酒多措并举降本增效,保持了公司量利持续稳定增长。

中新网8月20日电 8月19日,在深圳本地股的带动下,A股三市联袂上涨。身为沪市一员,青岛啤酒也不示弱:继上周五强势涨停后,今天再度录得近2%的涨幅,收于51.65元/股,盘中上摸52.71元/股,大有冲击今年新高的意味。近10个交易日,该股股价已经累计大涨超过23%。

股价的快速攀升,显然是“聪明”资金“慧眼识珠”的结果。上周四晚间,青岛啤酒发布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归母净利润创上市以来中报新高,增速创最近十年新高。机构纷纷上调对青啤的预期,其中,海通证券给予公司2019年35-40倍PE,目标价48.65-55.60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刷新青啤中报净利创记录

8月15日晚间,青岛啤酒发布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65.51亿元,同比增长9.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1亿元,增长25.2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45亿元,创上市以来中报纪录,增长30.60%,创2010年以来中报最高增速。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青岛啤酒多措并举降本增效,保持了公司量利持续稳定增长,销量、营收、利润三大业绩指标再次实现三增长。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青岛啤酒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达14.45亿元,为上市以来中报业绩的最高水平,30.60%的增速也成为2010年以来青岛啤酒半年年度业绩的最高增速。在现金流量指标上,同期,该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实现3818.07亿元,期内现金净净增加额为39.94亿元,期末现金余额达到156.48亿元,实现历史新高。同时,青岛啤酒毛利率及销售净利率今年上半年分别达到40.11%及10.43%,亦为近十年来较高水平。

事实上,青岛啤酒能够实现如此亮眼的中报业绩并非一蹴而就。多年来,其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呈一路走高趋势,自2012年起,其归母净利润就持续维持在10亿元以上,今年更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是名副其实的绩优白马股。

预期 机构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2017年以来销量持续超行业增长彰显龙头实力;结构升级推动吨酒收入持续提升;成本因素导致毛利率提升缓慢,后期有望改善……近年来,青岛啤酒引领行业消费结构升级新趋势,持续提升青岛啤酒中高端品牌定位,不断促进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在啤酒行业转型升级迎来新竞争格局的当下,实现销量、营收、利润持续三增长,其股价的表现就是最好的反馈,而各大机构对青岛啤酒的后市也给予积极评价。

海通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归母净利润创上市以来中报纪录和2010年以来中报最高增速。2017年以来销量持续超行业增长彰显龙头实力,结构升级推动吨酒收入持续提升。维持青啤公司2019-2021年EPS1.39/1.70/1.97元的预测,给予公司2019年35-40倍 PE,目标价48.65-55.60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招商证券则称,高端化进程是核心逻辑,中高端持续放量使得利润增速中枢有望加快。此前高盛亦指出,公司正转向针对质量增长的策略,而非单纯追求规模,行业潜在机遇可助改善公司利润。认可青岛啤酒业绩增长趋势及战略规划,建议“增持”和“买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