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启动中小学阳光校园创建活动 立足学生全面发展

日前,青岛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印发〈关于开展青岛市中小学阳光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将启动中小学阳光校园创建活动。

阳光学校

青岛市启动的阳光校园创建活动,重点选取党的建设、办学条件、校园文化、学生发展、教师队伍、家校共育、制度建设、特色项目、减分项目等9个方面的内容,构建了涵盖9个A级指标、38个B级指标、60个C级指标从1星到5星的星级评选体系,引领全市中小学明确学校发展提升方向,打造环境优美、充满阳光、富有活力、和谐向上的育人环境,争创“歌声笑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关心爱心责任心心心相印”的阳光校园。

该市阳光校园创建活动主要突出创新性、融合性、引领性:立足学生全面发展,构建了科学的从1星至5星的星级阳光校园评选体系;实行“1+N”创新评选模式,将现有校园各单项评选项目全部纳入阳光校园评估体系,规范整合各种检查评比,切实减轻中小学校负担;实行动态管理,每年组织一次,引导全市中小学积极参与,建立阳光校园创建的长效工作机制。

(来源:大众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