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浮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周六开馆 343件“硬货”将亮相

核心提示: 8月24日,历经近两年筹备的青岛浮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将正式开馆。届时,三大场馆,343件(套)陶瓷艺术精品将同时亮相。

WechatIMG2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8月24日,历经近两年筹备的青岛浮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将正式开馆。届时,三大场馆,343件(套)陶瓷艺术精品将同时亮相。作为一座具有收藏、展示、教育、研究,多项功能为一体的陶瓷艺术博物馆,青岛浮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将为现代陶艺史的研究提供丰富视角和史料,对于全面提升公众现代陶艺鉴赏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WechatIMG26

青岛浮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坐落于崂山区北宅自然风景区,是青岛大学美术学院许雅柯教授经过二十多年的专业教学积累,通过师生多年社会调研和文创产品研发,形成的独具地域文化特色的文创基地。同时,也是一个集历代陶瓷收藏精品陈列为主、国内外陶艺大师代表作品为辅的综合场所。据悉,馆内将长期陈列二十多年来浮山窑师生创作的陶艺精品,以及历代陶艺精品和陶瓷艺术历史的图文介绍,让观者全身心感受陶瓷艺术世界的魅力。

WechatIMG27

作为青岛首家从高校专业工作室衍生至地方的陶瓷博物馆,浮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还设有多功能研讨区、陶艺体验区等综合区域,希望通过博物馆式的鉴赏、专业知识的普及、体验式的参观,满足不同人群对于陶瓷文化不同层次的需求,实现博物馆陶艺传承与文教相结合,全面提升公众现代陶瓷艺术鉴赏能力与美学思想。从而打造浮山窑陶瓷艺术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其学术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使之成为青岛市文化艺术传播的一个重要窗口。(记者 李晓彤)

WechatIMG24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北宅北头村浮山窑

开馆时间:9:00——16:00 (免费开放)

温馨提示: 全年逢周一闭馆

周边交通:地铁换乘高架十一号线北九水站下车步行十分钟到,公交乘坐110、112、365、311路北头村站到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