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这个青岛女刑警不简单:世界警察运动会,她是摔跤冠军

核心提示: 日前,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在四川成都举办。8月15日,经过激烈角逐,莱西市公安局民警王彩雷一路过关斩将,在国际自由式摔跤女子63公斤以下级比赛中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队夺得一枚金牌。

1

日前,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在四川成都举办。8月15日,经过激烈角逐,莱西市公安局民警王彩雷一路过关斩将,在国际自由式摔跤女子63公斤以下级比赛中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队夺得一枚金牌。

2

今年4月份接到比赛通知后,王彩雷克服种种困难,全面加强体能训练,积极备赛。比赛期间,王彩雷第一场对阵中国台北选手,因不清楚对手战法,王彩雷先失4分,随后她迅速调整心理、改变战术,在三分钟左右连续拿下14分,以14:4的成绩结束比赛。“摔跤比赛规则中,如果高出对手10分,无论是否到比赛时间,都结束比赛,且10:0为摔跤的最高分数。”王彩雷的同事们表示,王彩雷的表现,让大家充满信心。 

3

摔跤比赛规则中,若选手被对方压住双肩,翻不起来,则该局比赛结束,为摔跤的最高分数。第二场对阵印度选手,王彩雷瞅准时机,在1分18秒时扣住对手双肩,结束比赛。一路过关斩将之后,王彩雷在决赛中面对着柬埔寨选手。她抓住对手急于求胜的心态,最后以10:0最高分数结束比赛,以绝对实力拿下冠军,为中国代表队赢得一枚金牌,获得国内外观众及现场裁判员的高度赞誉和一致认可,向世界展现了中国警察风采。

很多人不知道,荣耀的背后是长年累月的坚持以及不为人知的伤痛。今年36岁的王彩雷,曾于1996年入选青岛体育运动学校,2000年入选国家女子柔道队,2001年在部队开始练习国际自由式女子摔跤,同年入选国家女子摔跤队,2008年部队转业到莱西市公安局就职。

据了解,此次备赛期间,王彩雷在训练过程中不幸左肋骨被砸伤,右小腿被踢伤,在赴成都比赛前几日又感染急性淋巴管炎。但王彩雷并没有被伤痛击倒,在负伤状态下一边冰敷一边积极参赛,凭借扎实的体能基础、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充分发挥不怕艰难、敢打必胜、唯旗是夺的公安精神,不辱使命,夺得冠军。(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张梦雨)

相关链接:

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是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联合会于1985年创办的,以城市为申办主体、由全世界警察和消防员参加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赛会以“团结、拼搏、增强体质”为宗旨,包括常规体育项目及警察和消防员专项体育项目在内,共设置有60多个比赛大项,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17届,平均每届都有近万人参赛,素有“警察和消防员奥运会”之称。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于8月8日至18日在四川成都举办,也是首届在亚洲城市举办的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在此届运动会共有80多个国家警察和消防员参加比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