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公安整治:超过18万发子弹、300多支枪被集中销毁

青岛公安整治枪支爆炸物:超过18万发子弹、300多支枪、被集中销毁

核心提示: 在青岛和全国各地集中统一销毁活动现场,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实物展示、发放传单、以案释法、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社会危害性。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了解到,青岛公安近日开展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对189965发弹药、335支枪、5200余把管制刀具进行了集中销毁。

作为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继去年9月组织全国146个城市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后,今年8月12日,公安部再次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在154个城市同步开展以“销枪爆 除祸患 保大庆 护民安”为主题的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对去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收缴和群众主动上缴的气枪、猎枪等10.7万支非法枪支及一大批炸药、雷管等爆炸物品进行集中安全销毁,切实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在青岛和全国各地集中统一销毁活动现场,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实物展示、发放传单、以案释法、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充分展示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成效和铲除枪爆祸患坚定决心,教育警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远离非法枪爆物品,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各界参与防范打击涉枪涉爆犯罪工作的合力。

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是打赢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斗争的重要保障。青岛和全国各地公安机关表示,欢迎广大群众支持参与专项行动、积极举报违法犯罪。对群众举报的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及时核查侦办、及时兑现奖励。(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