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一人一档!青岛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年底前全部完成

核心提示: 建立“让退役士兵少跑腿、让业务部门多跑腿”的工作机制,从送政策、送服务开始,就要进行“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式的服务。

8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会议,下发了《中共青岛市委办公厅 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市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做好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的基本原则、方法步骤、组织保障等各环节均作了明确部署和要求。

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是指在2019年1月21日前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出现的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未参保和断缴问题,涉及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在前期完成信息录入工作的基础上,统一政策标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2019年12月31日前全市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圆满顺利结束。要严格依法依规操作,把每一个环节工作做精做细,建好工作台账,做好工作记录,要建立“一人一档”的工作机制,不仅要记录好退役士兵的基本信息,军龄判断标准,欠断缴月数,补缴费用情况,对审查出不符合补缴标准退役士兵,同样也要做好记录。

同时,建立“让退役士兵少跑腿、让业务部门多跑腿”的工作机制,从送政策、送服务开始,就要进行“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式的服务。建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经办机制。要做好为行动不便者主动提供上门代办服务,让退役士兵在整个保险接续工作中感受到贴心、暖心。(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