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医师节踏上支医路!市北区13名志愿者分赴甘肃、贵州及山东菏泽

核心提示: 第二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市北卫生健康”祝所有医师们节日快乐!

他们怀揣着“医者仁心”的职业信仰,肩负防病治病、传播健康的使命,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就在今天,我们迎来了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市北卫生健康”祝所有医师们节日快乐!

就在今天,来自市北区人民医院、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5名志愿者,肩负着市北区卫生健康系统和全区人民的嘱托,远离繁华都市踏上了支医路,赶赴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进行帮扶支援,把先进的管理经验、服务理念、医疗技术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带到当地。

据悉,根据市、区有关对口支援帮扶的要求,市北区卫生健康系统今年共选派了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作风扎实,甘于吃苦、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的13位同志,于8月19日、20日,分赴贵州安顺、甘肃陇南和山东菏泽,进行为期一年或35天的健康扶贫工作。“选择了这份职业,选择了这条支医路,就选择了奉献。”志愿者表示,在医师节这一天出发,感到更加有意义。支医过程中,将尽己所能,把新的技术、新的理念毫不保留的带到陇南、带到安顺,为当地人民的健康之路打实路基,筑牢两地人民的友谊之桥。

“开展支医工作的目的在于借助市北区卫生资源优势,带动受援区(县)在康复养老产业、特色专科建设、医疗卫生管理、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有力提升。同时,全面开展友好协作,通过人员交流、技术交流、进修培训等方法和渠道,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逐步提升受援区(县)的综合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最终达到互惠共赢的目的。”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顺增介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