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开启岛城暑期学习风暴

核心提示: 刘启辉教授携新书《学习好其实并不难》签售

8月17日下午两点,骄阳似火,青岛书城一楼城市课堂的一场签售活动同样火爆,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刘启辉教授携新书《学习好其实并不难》的讲座掀起了岛城暑期的学习风暴,让在座的一百多位家长和孩子们激荡起头脑风暴,迸发出开学季前夕的学习热潮。

微信图片_20190819094049

《学习好其实并不难》新书签售会由青岛电视台优雅靓丽的资深主持人董静主持,辽阳东路小学刘峰校长和二中高级心理教师曾莉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上百位岛城中小学家长带领孩子来到签售现场,一起倾听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刘启辉教授的精彩讲座。在讲座签售环节,家长和孩子们排起了长长的购书队伍,纷纷请刘教授为新书签名,向刘教授请教学习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819094129

刘启辉教授是青岛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创始者,心理学副教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特聘心理专家,青岛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首席专家。擅长学习心理辅导、职业生涯规划、家庭治疗与家庭教育指导。16年学习辅导生涯中,先后辅导过的孩子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

微信图片_20190819094057

 

在讲座中,刘启辉教授细致地讲述了独创的精熟高效学习法,告诉家长和孩子们,只要让孩子让孩子爱上学习,学会学习,掌握精熟高效学习法,就不必辛苦奔波多个辅导班,就能有效提升成绩。

刘教授精辟地揭示了好成绩背后的秘密,成绩好的孩子都是相似的,相似之处就是会学习,而成绩不好的孩子各有各的原因,只要帮孩子找出属于自己的原因,提供适宜的对策,就能把好成绩还给孩子。

刘教授在讲座现场分析了好成绩背后的直接因素和间接因素,直接因素包括学习能力、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和学习情感等,间接因素包括人格品质和学习内驱力等,指导学生改进学习方法,调节心理状态,提升自我效能感、学习动力、学习情感、学习能力、考试应对技巧等,指导父母改进教养方式,改善亲子关系,从而达到提升学习成绩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819094137

针对家长们事先向刘教授提出的各种学习问题,刘教授在讲座中细致耐心地给出了详尽的解答,并且分门别类地分析了每种学习问题所属的本质,如学习能力、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学习情感、学习品质、学习动力等,并提供相应的改进对策。

《学习好其实并不难》汇集了刘启辉教授16 年的学习辅导经验,细致地讲述了刘启辉教授独创的精熟高效学习法,通过指导学生改进学习方法,调节心理状态,提升孩子的自我效能感、学习动力、学习情感、学习能力、考试应对技巧等,而且通过改进父母的教养方式,改善亲子关系,从而达到提升学习成绩的效果。书中分享了上百个真实具体的案例,这些孩子都是经过刘启辉教授的辅导后,学习成绩大幅提升,从学渣变成学霸,从学霸变成学神,辅导效果堪称点石成金,神奇无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