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列车上的"小帅哥"

    更新时间:2019-08-19 09:32  

酷热的暑运,繁忙的工作,在青岛客运段值乘的青岛开往西宁的列车上,有一个默默无闻的乘务员,他没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华丽动人的语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兑现着一个铁路人爱岗敬业的承诺。他叫马赫,是青岛客运段西宁车队西宁四组的乘务员,也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

马赫在自从2013年入路以来,在列车上已经经历了6个暑运,从快速到特快,在到Z头列车,见证了铁路这6年以来的快速变化。马赫听班组里的老同志说,以前绿皮车环境特别不好,工作环境也非常一般,但是随着车型的变化,我们的工作和旅客的乘车环境大大改善,作为他自己也特别珍惜现在的工作环境,马赫说,相应的,我们的服务质量也相应的必须要提高,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更要为班组同志树立榜样。

暑期天热,每次到车库接车,他都是提前半个小时到达待勤室,给同志们把空调打开,随后一个人把趟车所需备品材料请领好。上车后,对车厢残缺标志进行更换,备品补齐。

西宁线路客流大,旅客成分复杂,新职人员多,他作为一名老职工了,耐心向新职工讲解工作要领,手把手教新职工安全、服务技能,使新职工很快融入到工作中去,有力的保证了暑运工作质量。

他不仅关心班组生产,对旅客也是细心周到。今年暑运期间, Z273次列车到达西安站,正在离岗的马赫看到车门口个中年妇女推着推着轮椅,又有2个老人拿着3个箱子,他一边抬着轮椅协助旅客上车,然后又帮着他们搬箱子,一路上为旅客送水服务,收到旅客好评。

     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为年轻职工带来一股正能量,大家都亲切称呼他为年轻的"小帅哥"

        回顾暑运6年来,马赫颇多感慨与欣慰。他说我就是铁路飞速发展的见证人,铁路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