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敬医师节丨向口罩背后的你们致敬!

文明啊

有这样一群人

一年365天

每天都担负着以命相托的重任

他们的名字是,医师

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

师者,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医师不仅是一个行业

更是人类身体健康的守护者

经国务院批准

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

今天,2019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朋友圈曾流传这样一段话

“医师节”为什么不是“8.17”不是“8.18”

而是“8.19”?

因为医师这个行业

不是为了“要吃”,不是为了“要发”

而是在患者生死关头

坚定的一句:“不,要救”。

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就有许许多多这样平凡而感人的故事

有“大夫情结”的韩德福

从医38年,一把柳叶刀,2000多台外科手术,一种“大夫情结”指引着韩德福在救死扶伤的医学道路上不断探索进取。今年56岁的韩德福是红岛人民医院的院长,也是让无数病患感恩在心的“韩大夫”。而始建于1948年,有着71年历史的老盐医,也在“掌舵人”韩德福的带领下,在不断改革创新中,谋求跨越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18230842

多年来,在做好医院精细化管理的同时,韩德福始终不忘作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的本分。在处理外伤性急、危、重症患者方面,如创伤失血性休克,腹部开放性、闭合性损伤,脾破裂、消化道破裂等较复杂的器官手术治疗及功能重建等,做到术前准备快速、损伤判断准确及手术抢救及时,使抢救成功率大幅度提高。他曾多次到上级医院进修,不断更新和掌握先进的诊疗理念,改变传统的术式。

当外科医生,他是救人无数的“韩大夫”;出任医院“掌舵人”,他是带领大家改革发展的“韩院长”;而在家里,韩德福是个平凡而慈祥的爷爷,喜欢抱着小孙女讲故事。在韩德福办公室的书橱里,摆放着两张照片,一张是他获评红岛经济区劳动模范时的大合影,另一张就是他抱着小孙女的照片。

奉献青春在一线的张素艳

1994年,20岁的张素艳正式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来到河套街道卫生院为社区居民看病,一年365天她随叫随到,一干就是20多年。如今,年过40的张素艳是百姓心中最信赖的医生,虽然一天接待二百多个病号,但她丝毫不敢懈怠。就诊时,她会详细询问病人最近的身体状况,并会给出下一步的治疗计划。

微信图片_20190818230846

基层医生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五点起床,六点出门,不论周末,不论黑白——这样的日子对张素艳来说早已习惯。工作上的精益求精使得张素艳在处理一些常见病和多发病上得心应手,业务水平和诊疗潜力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满意,张素艳也成为了当地群众信得过的好医生。在她看来,病人病情的稳定,是对自己最大的欣慰。但每每谈及家庭张素艳觉得愧疚的最多。

在街道卫生院工作的同时,张素艳还不忘去各个社区的卫生室、医疗诊所走一趟,给社区的居民讲解大病的防范知识。有时候她也会直接在社区的卫生室里给群众们看病,解决他们的健康问题,做好预防保健工作,用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坚守红岛疾控一线的刘杰静

红岛街道卫生监督与疾病控制工作站辐射了周边17个社区,辖区内常住人口达到了4万左右。这其中,0岁至6岁的儿童就有2943人,这些孩子都要来这里打疫苗。

微信图片_20190818230853

刘杰静自2012年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坚守在疾控工作一线。对待工作她不敢有一丝懈怠,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执行,确保无差错事故发生。熟练掌握疫苗的适应症、禁忌症、不良反应及其处理措施,她热情对待每一位儿童及儿童家长,并耐心细致地向每位家长宣传预防接种知识,从而使做父母的在理解的基础上主动给孩子进行免疫接种。

医师群体博览群书、兢兢业业

医者仁心、救死扶伤

但同时也夜以继日、先人后己

他们每天都承受着高负荷的工作压力

无论多么辛苦、沮丧

也都没有轻易放弃自己的初心和理想!

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无名英雄!

在中国医师节,向所有医师致敬!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