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记者揭秘青岛状元月嫂:7年收入翻33倍在市区买房

你印象中的月嫂工作啥样?

拿着不高的工资,干着伺候人的活?

户主家的外来人,干完接着走,没有一丝牵挂?

洗衣服、做月子餐、哄孩子,其他不管不问?

近日,本网记者旁听了一场爱心大姐月嫂例会,月嫂们讲述着工作中的那些事儿,泪水、掌声一次次响起。

“靠做月嫂,我在青岛买了房”

“7年前,买100块的衣服都得想一想。现在,1000块的衣服说买就买。”在爱心大姐做了7年月嫂的毛晓红一脸自信的笑,“以前一月挣300,现在月入过万。”

7年前,住在10平米出租屋里的毛晓红,愣是靠着做月嫂,在青岛市区买上了80平的房。

300元到过万,翻了33倍,工资为啥长这么多?

除了社会对月嫂认可度的提高,个人考到什么级别也是一大原因。

从初级、中级、高级,到金牌、首席、状元,参加一年一度的青岛市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级别每上一个档,身价跟长一大截。

其中,状元月嫂每届只有一人,拿下状元月嫂的毛晓红,工资也就过了万。

婴儿歪脖子 月嫂发明了定型枕

坐在公交上,看到襁褓中的婴儿,老想抱一下;若孩子哭了,忍不住去哄一哄。这是不少月嫂的“职业病”。

偶遇的孩子尚且如此,户主家的孩子呢?

为了给个歪脖子的小宝贝治疗,孙春芳发明了“斜颈定型枕”。

“有个宝宝头总往一边歪,就是咱说的歪脖子。带宝宝去按摩,大夫说,得让孩子睡觉时把头放正了。孩子睡着了怎么可能不动?白天大人还能盯着,晚上可咋办?”

孙春芳和许多爱心大姐的月嫂一样,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习惯性地把户主家的孩子,像自己的骨肉一样爱怜。

“一定能想出办法来!我是这孩子的月嫂,我不想谁想?”孙春芳在心中默默给自己攥拳。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办法真让她给想了出来。没几天,孙春芳做出了斜颈宝宝专用枕(两侧有纯棉半圆长方体固定头部的婴儿枕),原创。配合按摩,等她跟孩子告别时,宝宝的脖子早已恢复正常。

最受不了走的时候产妇哭

前面说,爱心大姐的月嫂们,习惯把户主家的孩子当骨肉。爱到深处,分别时难免痛。

“月嫂这活儿啥都好,就是走的时候受不住。最怕产妇哭,忍半天的泪,她一哭,哗就下来了。”本笑着分享经历的月嫂落了泪,在场的多数月嫂也红了眼,大伙儿沉默了几十秒,继而响起一阵掌声。

分别日,拉着产妇的手哭,爱心大姐的月嫂们几乎月月都要经历。

“身为月嫂,什么称得上爱心大姐?爱孩子,就像爱自己的心肝宝贝一样。”一位月嫂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