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城阳区将这么干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妇联关于党建带妇建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围绕区委全面抢占“五大高地”、攻克“一个难点”的整体部署,发挥妇女在参与全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展现巾帼担当,区妇联于8月15日召开了城阳区党建带妇建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推进会,来自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的张雁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根据相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加强党建带妇建工作,使各级党组织主动把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纳入党的基层组织大局,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实施,努力形成党建和妇建带促结合、优势互补、同频共振的工作机制。
    今年以来,城阳区妇联适应新时代妇女群众工作生活新需求、新变化,创新组织设置,以党建带妇建为引领,按照“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联组织,怎么有利于做好妇女工作、就怎么建妇联组织”的原则,在新组建的机关、事业单位以及两新组织、企业普遍建立妇委会,激发了妇联组织新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区妇联将加大妇委会规范化建设,在妇委会中大力开展基层妇联亮牌服务,亮妇联标识、亮组织架构、亮工作职责、亮执委身份、亮活动内容,使基层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在妇女群众身边有形化、常态化。(来源: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