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公交车雨后地面湿滑 小伙滑倒后七旬老人做了这举动

小伙滑倒后七旬老人做了这个举动

核心提示: 看到老人主动拖地,不少年轻人站出来想要帮忙。张金中也被老人的举动所感染,在打开语音播报提醒的前提下,对每一位上车乘客口头提醒。30路线乘客中老年人较多,多年来车厢内感人暖心之事层出不穷。

本报8月16日讯14日上午9时,张金中驾驶30路公交车行至北岭山森林公园车站时,一位身着黄色短袖的青年男子上车,可能由于刚下过雨地面有些湿滑,刚上车男子便脚下一滑跌倒在地,手机也从裤子口袋里摔了出来。见状,张金中和乘客赶紧将他扶了起来,男子捡起手机摆摆手表示无碍,随后便向后车厢走去。为防止其他乘客上车滑倒,车内一名看上去年龄在70岁左右的老人,主动向驾驶员要来干拖把,一手扶着车厢栏杆一手拿着拖把,从头到尾把车厢地面拖了一遍,确保不会有人滑倒。看到老人主动拖地,不少年轻人站出来想要帮忙。张金中也被老人的举动所感染,在打开语音播报提醒的前提下,对每一位上车乘客口头提醒。30路线乘客中老年人较多,多年来车厢内感人暖心之事层出不穷。“我们决定在车厢内放置一次性雨衣的基础上,增放雨伞套解决雨伞滴水问题,从而更好服务乘客。”工作人员说。(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