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2019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青岛)9月19日启动

官宣!2019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青岛)9月19日启动

核心提示: 作为“青岛时尚季”的重要活动之一,展会将围绕“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农产品安全及品牌建设”这一主题,设立3大展览板块和20场会议活动,展览规划面积8万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190816112800

发布会现场

今天(8月16日),记者从“2019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青岛)”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青岛)(以下简称农博会)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西海岸青岛世博城举办。

本次展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农业农村厅支持,青岛市贸促会、上海万耀企龙展览公司和青岛世博城等承办,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协办。作为“青岛时尚季”的重要活动之一,展会将围绕“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农产品安全及品牌建设”这一主题,设立3大展览板块和20场会议活动,展览规划面积8万平方米。

俄罗斯蔬果进口80%来自山东

山东是农业大省,农业资源丰富,粮食产量高,蔬菜水果产业闻名全国,农业流通市场活跃,进出口贸易发达,俄罗斯的蔬菜和水果进口80%来自山东。我市作为山东的经济发展龙头,目前正致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加快转换农业发展新动能,农业生产稳中有升,粮食产量、蔬菜产量、生猪出栏量、家禽出栏量和渔业总产量等均稳步增长。农博会立足山东、放眼全国,辐射东北亚和“一带一路”市场,将推动国内外农业交流合作,助力我市农业转型升级。

展会的承办机构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和办展经验,联合国粮农组织和法国、荷兰、韩国、巴西的相关行业协会也是展会的合作方。展会将邀请国际展团、各省(市、区)农产品组团和国内农产品龙头企业及食品工业企业参展,外商比例有望超过20%,国际专业观众有望超过10%,是一次国际化元素很足的农业盛会。

打造“旗舰标志性的亚洲农业展览平台”

本次展览共设置畜牧、食品加工、园艺3个板块,同期安排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和第三届中国猪业科技大会等20场会议论坛。展会现场还将设置多场专题贸易对接会,定向邀请展商及专业观众进行商贸对接,促进展销双方交易,发挥好展会的平台作用。展会期间还将组织企业和专业观众参观青岛现代农业产业园、特色农业示范项目和农业龙头企业等,深入挖掘本地优势农业资源,推动国内外产业合作。

今年起,农博会拟每年举办1届,争取通过3至5年时间的培育,打造成亚洲知名的“旗舰标志性的亚洲农业展览平台”,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农业食品全产业链国际博览盛会之一,积极助力青岛和山东的农业食品产业转型、贸易对接、消费升级和品牌打造。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实习生 常兆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