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英超内战中点球险胜切尔西 利物浦四捧超级杯

核心提示: 2019年欧洲超级杯15日晨在伊斯坦布尔的沃达丰公园球场打响,欧冠冠军利物浦与欧联杯冠军切尔西激战120分钟后战成2比2,点球决胜利物浦以5比4获胜,第四次捧得欧洲超级杯,仍为夺得这项荣誉最多的英超球队。

利物浦队长亨德森(中)高举冠军奖杯。 新华社发

2019年欧洲超级杯15日晨在伊斯坦布尔的沃达丰公园球场打响,欧冠冠军利物浦与欧联杯冠军切尔西激战120分钟后战成2比2,点球决胜利物浦以5比4获胜,第四次捧得欧洲超级杯,仍为夺得这项荣誉最多的英超球队。

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对英超揭幕战的首发阵容进行调整,以阿德里安、马蒂普、米尔纳、张伯伦和马内首发,取代阿利松、阿诺德、维尔纳杜姆、菲尔米诺和奥里吉。切尔西则派出吉鲁、坎特、普利西奇首发,英超首轮表现不佳的祖马仍在阵中,主教练兰帕德依然信任他。

此役由法国女主裁弗拉帕特率领女性团队执法,不过开场5分钟就漏判点球。当时马内倒钩射门,皮球被克里斯滕森伸手封堵,但弗拉帕特未吹罚,也未启动视频助理裁判(VAR)审核。

此后双方展开对攻,萨拉赫劲射被切尔西门将凯帕扑出;佩德罗小角度劲射,皮球击中利物浦的门框弹出。重回首发的坎特表现出色,上半时就4次成功过人,还在第36分钟送出一次致命的助攻,由吉鲁破门,替切尔西首开记录。上赛季欧联杯金靴奖得主吉鲁已射入12个欧战入球。第40分钟,埃莫森直传,普利西奇突破至禁区边缘内低射破门,但因其接球前越位,进球未被承认。

易边再战,菲尔米诺替换张伯伦出场。利物浦在第48分钟扳平比分:马内射门令凯帕接球脱手,塞内加尔人补射破门。第74分钟,兰帕德以亚布拉罕、蒙特换下表现出色的吉鲁、普利西奇,可见他仍对本俱乐部的青训小将抱有希望。第83分钟,若日尼奥直传,蒙特左路突破射远角得手,但又被判越位在先。

90分钟双方战成1比1。加时赛第5分钟,祖马造越位失败,让菲尔米诺传球助攻,马内劲射破门,替利物浦将比分反超。加时赛第11分钟,阿德里安禁区内扑倒亚伯拉罕,切尔西获得点球,若日尼奥操刀主罚破门,将比分扳平。

点球决胜,双方前4轮都弹无虚发。第5轮,萨拉赫低射破门,亚布拉罕射中路,皮球被阿德里安扑出。最终,克洛普在执教生涯的第800场比赛捧得欧洲超级杯,执教利物浦的胜率高达57%,而此前执教多特蒙德和美因茨的胜率分别为56%和40%。 扬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