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最晚到23:10!青岛地铁3号线末班车将延长半小时

核心提示: 15日,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从8月16日至10月8日,地铁3号线运营时间将季节性延长半小时。延长后,青岛北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25延长至23:00,青岛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40延长至23:10。

3

15日,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从8月16日至10月8日,地铁3号线运营时间将季节性延长半小时。延长后,青岛北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25延长至23:00,青岛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40延长至23:10,进一步营造活跃、安全的夜间生活环境,助推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更好地服务夜间经济发展,方便市民夜间出行,积极融入城市夜经济圈。

当下我市正值旅游消费旺季,市民和游客不仅想在白天一睹青岛的风采,也会想在晚上换一个角度体验青岛,去品深夜食堂、看灯光秀、观沿海潮。目前,我市80多个重点打造的夜间消费场所,主要集中在地铁3号线青岛站、人民会堂站、五四广场站、李村站和2号线浮山所站、燕儿岛路站、麦岛站等站点周边。青岛地铁从运营时间的匹配、重要站点区域的支撑与串联、线网运行与服务的品质、城市文化的传承与展示等方面对整个线网进行了全面调研分析,决定对地铁3号线运营时间进行季节性延长。

通过此次调整,一是满足了市民游客的夜间出行需求。3号线沿线各站末班车时间均在23:00之后。特别是商圈附近的车站,如人民会堂站、五四广场站、李村站的末班车时间更是在23:30之后。二是进一步提高了铁路客运站接驳比例。3号线对青岛火车站和青岛北站两个重要铁路枢纽的覆盖率达到99%,达到了国内先进地铁城市的前列。三是进一步提升了运营服务水平。从6:00开始载客一直运营至23:56分最后一列车到达终点站,与国内同等级城市相比处于较高水平,仅次于深圳地铁11号线的运营时长。

目前,2号线因正处于年底西段贯通重要阶段,夜间施工时间较为紧张,所以本次暂缓调整运营时间。虽然时间未延长,但目前浮山所站、燕儿岛路站、麦岛站等重要夜经济区域的地铁末班车均已在23:00以后,可提供较好的夜间通行服务。下一步,青岛地铁将持续优化线网,不断升级服务质量。明年,青岛地铁也会结合客流情况提前研究实施季节性服务延长方案,为城市夜经济助力。(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