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工信部发布! 这几款"青岛制造"产品入选绿色设计名单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拟将入选第四批绿色制造的名单。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特种电冰柜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款产品入选第四批绿色设计产品名单。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无霜冷藏冷冻箱,青岛海尔特种电冰柜有限公司生产的冷藏冷冻转换柜、青岛海尔特种电冰柜有限公司生产的冰吧(无霜冷藏箱)、 青岛海尔特种电冰柜有限公司生产的立式冷冻柜等产品入选该名单。

绿色设计是指在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内,要充分考虑对资源和环境的影响,在充分考虑产品的功能、质量、开发周期和成本的同时,更要优化各种相关因素,使产品及其制造过程中对环境的总体负影响减到最小,使产品的各项指标符合绿色环保的要求。其基本思想是:在设计阶段就将环境因素和预防污染的措施纳入产品设计之中,将环境性能作为产品的设计目标和出发点,力求使产品对环境的影响为最小。

绿色产品设计包括:绿色材料选择设计;绿色制造过程设计;产品可回收性设计;产品的可拆卸性设计:绿色包装设计;绿色物流设计;绿色服务设计;绿色回收利用设计等。在绿色设计中要从产品材料的选择、生产和加工流程的确定,产品包装材料的选定,直到运输等都要考虑资源的消耗和对环境的影响。以寻找和采用尽可能合理和优化的结构和方案,使得资源消耗和环境负影响降到最低。(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