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召开专题会议 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

文明智慧

为持续推进“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切实做好红岛经济区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近日,青岛高新区建设局质安监站组织全区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召开扬尘治理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13170035

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2019年1—6月环境空气质量预警视频会会议精神,要求在建项目参建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工作要求,按规定安装扬尘监测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并与青岛市联网,全面排查整改裸土覆盖不到位、工地门口周边清扫清洗不及时等突出问题。为坚决彻底做好建设工地扬尘防治工作,避免建筑扬尘对空气质量的负面影响,下一步,高新区建设局将与生态环境分局开展联合督查,对区内所有在建工程开展一次拉网式全面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建筑工地一律停工并记入黑名单。

会议还要求各参建单位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突出抓好汛期深基坑、起重机械、附着式升降脚手架、高大模板、临建防火等易发生群死群伤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应急演练、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等应急管理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建设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