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22名青岛籍学生考入北京大学,录取人数创下十年来最高

临近开学,22位拿到北大录取通知书的青岛籍学生在校友会组织下聚到一起,分享高考心路。22人进北大,这是十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届。2011年青岛市有14人考入北大,2012年11人,2013年9人,2014年13人,2015年16人,2016年16人,2017年18人,2018年18人。他们中,市区学生7人,来自青岛二中和青岛五十八中。男生有12人,女生有10人,理科生有12人,文科生有10人。

北大青岛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余勇介绍,从校友会掌握的信息来看,青岛学子在北大的表现都很不错,北大的招生人员对青岛生源非常重视。他在发言中也寄语新生,希望进入北大后要学会求知、学会自立、学会自强、学会生活、学会担当、学会创业,最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做出色合格的北大人。青岛五十八中毕业的焉芳洲以668分,成为了青岛市的文科最高分。“北京大学与发展国家、民族联系密切,燕园不断将北大学子输送到国家发展第一线,自南国北疆,跨五湖四海,北大人情系城镇乡野,指点三山五岳,诠释了怎样才是‘眼前未名水,胸中黄河月’的国家栋梁。呐喊‘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他们,投身抗日战争的他们……怀抱赤诚之心,铭刻北大精神,牢记使命担当,是我们前行的榜样。”胶南一中的肖希军以理科705分成为了青岛地区理科最高分。他表示将保持求知欲望,到校后认真学习。座谈会上,每名北大新生都获赠了校友会提供的精美礼物,其中包括一本《百年五四与青岛》的书籍。肖希军和焉芳洲分别获得了5000元奖学金。

按照录取通知,北大新生将在8月17日报到。(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