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聊:恒大稳了 国安酸了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8-13 09:43  

台风过境,雨水浇不熄肆意燃烧着的中超战火,狂风反而让它烧得愈发猛烈。第23轮的8场对决在11日晚间全线战罢,随着国安的主场连胜金身告破和上港的诡异四连平,中超争冠格局彻底变成了恒大一家独大。

13年前,鲁能创下中超13连胜的傲人纪录。如今,纵使拥有工体不败“神功护体”的国安,也难挡气势如虹的恒大追平鲁能的脚步。更重要的是,从7月迄今的8场联赛中,恒大每场的进球数至少3个起步,其中还不乏5比0胜富力、4比1擒一方这样的大胜。本轮的京穗大战,张玉宁的头球只能为国安稍微挽回些颜面,却难以阻止恒大轻松地将胜利收入囊中。

如果说,保利尼奥、埃尔克森的出色状态让恒大在联赛中独孤求败,那么杨立瑜、严鼎皓、韦世豪等本土新秀的茁壮成长,则让恒大在未来很长时间里拥有“横着走”的资本。国安在中场核心比埃拉受伤后,战绩立即出现起伏,上港也在“绿巨人”胡尔克受伤后,逐渐退出了联赛冠军的争夺。相比之下,恒大的胜利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团队的胜利、可持续的胜利。

抛开胜负不谈,京穗大战的一大主题是“国脚大乱斗”。在最新公布的国足60人集训大名单中,恒大和国安两队联手贡献了22人。从比赛过程来看,恒大的国脚整体发挥得比国安好不止一个档次,最终结果也如实反映了这一点。潜在归化国脚埃尔克森还凭借本场的进球,力压武磊一举登上了中超历史射手榜的榜首(103球)。

不过,某记者在赛后撰文怒批恒大的“二次投机”行为。他直言,“中超联赛已经严重失衡,即使恒大拿了冠军,意义又何在? ”对于这一观点,笔者反倒认为其有哗众取宠之嫌。其一,恒大在内援引进方面“挖了别队的墙脚”不假,但他们能够将韦世豪、张修维这种出了名的“刺头”管好,把高准翼、杨立瑜这些之前要靠U23政策扶持才有机会上场的“边缘人物”用好,这就是卡纳瓦罗实打实的本事。其二,如果说恒大是中国足协支持归化的最大受益者,那实在是太不把一下子引进了李可和侯永永两大归化强援的国安放在眼里了!

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手握将近三场球的领先优势,恒大已经将夺冠的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面对这一局面,与其一口气吞下太多“酸葡萄”,倒不如认真吸取他人之长,争取早日向强者看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