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英超新赛季首轮火力全开 利物浦曼城一秒入戏

核心提示: 揭幕战中利物浦主场4比1横扫升班马,仅一天后,曼城就以更惨无人道的5比0客场锤爆了铁锤帮。首轮隔空斗法,卫冕冠军只让红军在榜首坐了不到16个小时。

曼联球员拉什福德(前)主罚点球首开纪录。新华社发

英超新赛季上周末全面开战,曼城、利物浦双雄争霸的剧情同上个赛季实现无缝对接。揭幕战中利物浦主场4比1横扫升班马,仅一天后,曼城就以更惨无人道的5比0客场锤爆了铁锤帮。首轮隔空斗法,卫冕冠军只让红军在榜首坐了不到16个小时。

赢了五比零 瓜帅不开心

新赛季首轮做客伦敦碗,曼城替补阵容中的7名球员总身价接近3亿英镑,头号射手阿圭罗、上赛季队内MVP贝尔纳多·席尔瓦以及夏窗以6500万欧元加盟的新援坎塞洛都被瓜帅奢侈地扔到了替补席上。其中还不包括身价达到1.2亿英镑、将因伤长期休养的萨内。

尽管如此,主队西汉姆联还是在劫难逃。德布劳内用一次强势突破助攻宣告摆脱伤病完美归来;马赫雷斯参与策动了全部五粒进球;斯特林上演帽子戏法,曾经的快乐男孩在瓜帅的悉心调教下正逐渐成长为曼城的锋线头牌,新赛季他将向范迪克、萨拉赫等人的英超顶级球星地位发起挑战。 “从结果来看,我很高兴,但是就整体表现出的水准而言,我并不满意。 ”瓜迪奥拉认为,虽然5比0赢球,但球队其实踢得并不好,“上半场我们进攻组织得不好,传球失误也很多。 ”不过瓜迪奥拉表示,新赛季第一场表现不够完美也算正常。 “我们的节奏不在点上,但下半场表现好了很多。当我们取得三球领先时,比赛就已经提前结束了。 ”

渣叔开门红 赔了阿利松

卫冕冠军利物浦亮相前一天,新赛季英超揭幕战在安菲尔德球场打响。面对升班马诺维奇,开场仅7分钟,取代马内首发的奥里吉边路传中制造对方后卫自摆乌龙,苏格兰后卫汉利不幸打进了新赛季英超首球。随后前两个赛季的英超最佳球员萨拉赫和范迪克先后破门。利物浦在比赛前30分钟就取得了三球领先。

4比1拿下开门红后,利物浦跨赛季连续41个英超主场保持不败,刷新队史纪录。放眼整个联盟,利物浦这一纪录可以排在英超历史第二位,距离排名第一的切尔西还差45场 (2004年3月至2008年10月,切尔西在拉涅利、穆里尼奥、格兰特、斯科拉里治下创造连续86个英超主场不败纪录)。

但在联赛首轮,利物浦就遭到了伤病突袭。上赛季英超“金手套”得主、巴西门神阿利松在比赛中不慎拉伤,赛后只能坐轮椅离开球场,据悉,他将因伤缺阵4-8周。克洛普确认,阿利松肯定赶不上本周三同切尔西的欧洲超级杯。利物浦新赛季唯一新援、替补门将阿德里安届时将首发出战。

首战切尔西 红魔灌四球

12日凌晨,英超首轮最后一场比赛上演豪门对决,曼联在主场应战切尔西。切尔西新帅是昔日王牌、有“神灯”之称的兰帕德,这是他作为主帅的英超首秀。兰帕德用人思路很特别,把三大球星坎特、吉鲁、普利西奇放上替补席,在首发阵容重用芒特、亚伯拉罕等草根球员,这也许就是切尔西可以创造机会、但不能把握得分机会的原因。

曼联第18分钟打破僵局,切尔西中卫祖马在禁区内绊倒拉什福德,拉什福德操刀罚进点球。曼联在第65分钟扩大领先优势,佩雷拉右路传中,马夏尔抢在阿斯皮利奎塔之前垫射入网。第67分钟,博格巴送出精准长传,拉什福德反越位成功单刀推射再下一城。第81分钟,博格巴送出第二次助攻,新援詹姆斯为曼联锦上添花。

曼联此役在主场只有43%的控球率,切尔西13次射门和7次射正都领先曼联,主队只有6次射门和5次射正。兰帕德赛后带着遗憾说:“很显然我们犯了错误,导致四个丢球。如果我们能带着2比1或者3比1进入半场,如果我们关键时刻表现更好,如果我们能多一点运气,比赛会变得完全不同。”

王 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